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翠屏区 厚植家风文化 涵养廉洁清风

来源:宜宾日报 2021-02-24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何衡山)日前,笔者获悉,近年来,翠屏区高度重视家风建设,持续创新传播路径与表现形式,在全区营造家风好、民风纯、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不断赋予传统家风新的时代内涵,逐步形成了“弘扬好家风、涵养好作风”的翠屏清风品牌。

多项活动扬家风。以家庭细胞建设为重点,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家风培育活动,涵养好作风。翠屏区纪委、区委宣传部、区妇联共同牵头组织实施,以群众为主体、以家庭为平台、以社区为依托,面向全社会共同寻找“好家风”,征集“好家风”,共征集2500余条。在各村、社区设立好人榜,寻访表彰“好家风”道德模范。开展家风助廉万人签名活动、发放倡议书,倡导家庭成员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制作“廉洁家风”提醒卡,开展“廉洁家庭细胞建设”“家风助廉”座谈会等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廉洁齐家,向崇德明理、修身齐家的道德高线看齐。

融合载体传家风。2019年,位于李庄古镇张家祠内的李庄廉洁文化展馆试运营开馆,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展示了烽火岁月中李庄人诠释的开阔胸襟与家国情怀。积极探索传统家风家训的展现形式,将李庄张氏家训与李庄廉洁文化展馆的家风文化深度融合,将爨氏家训与金秋湖镇“茶廉牧歌”廉洁文化基地结合。李庄廉洁文化展馆自开馆以来,共接待党员干部参观508场次、8100余人次,接待游客10万余人。

深度展评晒家风。2017年4月,李庄镇“张氏家训”代表宜宾市参加四川省举办的首届“天府好家规”评选,被评为十佳“天府好家规”。区纪委联合区委宣传部编印《家风家训干部读本》6000余册,引导党员干部廉洁修身、遵纪守法,以家风正党风,以党风促政风,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新闻推荐

以“起飞跳跃”新姿态 作答“省级新区”新命题

以“起飞跳跃”新姿态作答“省级新区”新命题卷首语三江新区之“新”,可以从两个角度来看——从属性角度看,它是四川首...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翠屏区 厚植家风文化 涵养廉洁清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