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以“起飞跳跃”新姿态 作答“省级新区”新命题

来源:四川日报 2021-02-18 06:14   https://www.yybnet.net/

卷首语

三江新区之“新”,可以从两个角度来看——从属性角度看,它是四川首个“省级新区”,承载着探索和实践新命题的使命;从时间角度看,到2月18日,它刚好设立一年,是一个面临无数机遇与挑战,敢于放胆一试,有着无限可能的全新区域。

这两个角度,催生了三江新区“新”的内生动力:要靠“新”的方式,在西部内陆打造一座有温度、有气度的绿色城市;要用“新”的姿态,作答“省级新区”新命题。

“新”的方式,是以新的生态、新的科教、新的开放,走绿色发展新路。

宜宾是万里长江第一城,三江新区伴江而生、因江而名、依江而建,群山环抱,风光秀丽,三江新区坚决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绝不招“两高一资”(高耗能、高污染和资源性)的企业。同时,三江新区科学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彰显“蜀南风韵、三江风光、时代风尚”公园城市特色,着力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宜宾市委市政府、三江新区的决策层有一个高度统一并贯彻执行的认识:即,过去,发展的路子是“产、城、人”,但今天,必须是“人、城、产”,核心就是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根据不同层次人群的多元化需求,完善功能区内生态、生活与生产等各项功能,以优质的生态、生活环境“筑巢引凤”,积聚高素质人才,再以人才吸引更多更好的产业。

“新”的姿态,则是用新的创新“策源”之功,助力三江新区实现“起飞跳跃”,走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之路。

三江新区作为全国首批、西南唯一的国家产教融合型试点城市的核心区和大学城、科创城的承载区,目前在新区办学的高校增至12所,在校大学生超7万人,再加上12个研究院和欧阳明高、邓中翰两个院士工作站,为科技策源、创新驱动提供了坚实的人才支撑。三江新区正围绕电子信息、先进材料、装备制造、生命健康等四大先进制造业,数字经济、枢纽经济、平台经济、休闲经济等四大新经济新业态和现代农业,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新区、新方式、新姿态,三江新区的新图景正在铺展。

新闻推荐

四川音乐人参与制作歌曲《牛起来》唱响春晚

“兄弟姐妹我们大家一起扭起来,为了新的一年我们齐声来喝彩,千家万户张灯结彩,共同牛起来,摆满年夜饭菜,乐开怀……”2月1...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欢欢喜喜过新年2021-02-18 00:38
评论:(以“起飞跳跃”新姿态 作答“省级新区”新命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