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屏山新闻 > 正文

今日起 石马溪大桥全面恢复通行

来源:宜宾日报 2018-12-12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邓烨)昨(11)日,记者从宜宾市公路局获悉,宜宾城区至菜坝机场XQ44“宜飞路”石马溪大桥已完成加固维修整治,并通过荷载测试达到设计通行要求,自12日凌晨起,大桥将拆除限高架,全面恢复通行,这比既定通行时间提前了50天。

11日上午,记者在石马溪大桥上看到,随着大桥波形护栏安装和道路标识划线进入收尾阶段,石马溪大桥加固维修整治工程即将划上句号。

宜宾市石马溪大桥是宜宾城区通往机场和屏山县的重要交通要道,于2003年建成通车。近年来,随着途经该桥的车辆剧增,桥梁超负荷运行,经检测为四类危桥。为确保桥梁结构安全和车辆通行安全,该桥从2018年6月15日零时起,实施交通管制,禁止大中型车辆通行,仅允许小型汽车、摩托车、非机动车、行人通行,预计整治施工时间为2019年元月31日。

为尽快抢通大桥,宜宾市公路局通过倒排工期,增添设备,无休施工,动态优化施工计划等措施,在保质保量前提下抢抓工期建设。经过半年的努力,完成1-4跨100米桥长板低碳纤布粘贴,5-6跨桥面板拆除重建,同时整个大桥更换了橡胶支座300多个等。下一步将在不影响交通通行的情况下,在石马溪大桥增设宜宾市内首个桥梁结构监测系统,实时监测车辆超载和桥梁安全运行数据。

据了解,石马溪大桥连接的菜坝片区有大量的物流商贸企业,同时大桥也是连接宜宾城区至机场的主干道,该桥封闭后对商户和来宜旅客也造成了不便,市公路局积极行动,全面提升公路养护能力,比原定工期提前50天完工,减少了企业损失,保障人民安全便利出行。

新闻推荐

屏山明珠小区临街餐馆 全部安装油烟净化器

晚报讯近日,记者从宜宾市环境保护局获悉,屏山县城中医院对面10地块明珠小区临街餐馆油烟扰民问题已得到彻底整改。检查发现...

屏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屏山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今日起 石马溪大桥全面恢复通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