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屏山 > 正文

宜宾茶香飘世界

来源:宜宾日报 2021-05-0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屏山县锦屏镇梯田茶海。本报记者 王宇 摄△茶艺展示。本报记者 刘级心 摄△“早白尖”早茶有机生态茶基地吸引游客观光。本报记者 曾朗 摄△市民品茶。庄歌尔 摄△珙县鹿鸣茶场的茶园里,茶农在采摘茶叶。本报记者 曾朗 摄△精制工夫茶。文翔宇 摄△川茶集团茶点包装室里,工作人员正在包装茶点。本报记者 王宇 摄

□本报记者 樊永红

宜宾茶早,宜宾茶香,宜宾茶优。

长江首城——宜宾,有着3000多年种茶史,是古代南方丝绸之路、茶马古道的重要驿站,也是世界茶叶的发源地之一,还是中国早茶之乡、世界著名茶乡、世界(中国)早茶之都、川红工夫故里。

从一片嫩绿的叶芽,到杯中的一片茶叶,这过程渗透着宜宾茶文化的精华。生活在这片土地的人,自古爱茶、种茶、制茶,与茶结缘、以茶结交,可以说,宜宾这座城市的发展,几乎都飘荡着悠悠茶香。

宜宾具有气候温和、热量丰足、雨量充沛、光照适宜、无霜期长、冬暖春早、四季分明的特点,常年在1月下旬至2月上旬即可开园采摘、批量上市,比省内其他茶区早7—15天,比国内其他茶区早30—45天。

今年1—3月,全市茶园总面积稳定131.6万亩,投产面积达111.1万亩,比去年增加3.5万亩;干毛茶产量2.3万吨,比去年增收0.42万吨,同比增长22.34%;干毛茶产值46.92亿元,比去年增收9.69亿元,同比增长26.03%。

作为四川省重要的产茶基地和中国早茶之乡,宜宾在推动茶产业发展过程中,通过实施标准基地工程、质量兴茶工程、科技兴茶工程,不断推动茶产业向标准化、专业化、集约化、规模化、品牌化方向发展,探索出精制川茶的宜宾路径。

长江首城 茶和天下

聚焦第四届国际(宜宾)茶业年会

新闻推荐

屏山县司法局 广开言路真查纠 开门整顿促提升

本报讯(向垣礼)近日,笔者获悉,为持续深入开展“开门纳谏”,屏山县司法局屏边司法所召开了“开门纳谏”座谈会。会上,屏山县司法...

屏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屏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悠悠茶香沁千年2021-05-07 00:53
评论:(宜宾茶香飘世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