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兴文 > 正文

64个四川畜禽品种获国家认定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6-19 06: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佳)6月17至18日,全省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培训班在宜宾市兴文县举办。来自全省26个保种场和34个保护区及主管单位的负责人齐聚一堂,就四川省畜禽遗传资源保护的理论和实际操作进行了集中培训。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四川省是国内畜禽遗传资源大省,截至目前国家认定的四川畜禽品种达64个,其中地方品种54个,占全国的9.9%,培育品种10个;全省列入省级以上保护名录的地方畜禽遗传资源有38个,占全省地方品种的76%;全省现有省级以上保护场(区)35个,建有省级畜禽遗传资源基因库1个。

近年来,四川省通过对地方畜禽遗传资源进行开发,创建了33个品牌,年销售收入达12 亿元以上。另外,四川省从2013年起,每年安排财政专项资金800万元,用于列入省级保护名录的畜禽遗传资源保护。2018年,中央财政每年投入国家级保护品种资金 265万元,用于10个资源保护和资源调查相关工作。

新闻推荐

“科技成贵”创造多项国内国际之最

□本报记者叶茜邓烨成贵铁路,因穿越地形复杂、施工难度大,被称作“世界上第一条最具喀斯特山区特种的高速铁路”。在宜宾段...

兴文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兴文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64个四川畜禽品种获国家认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