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兴文 > 正文

2019年宜宾市 青少年网球锦标赛举行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5-30 10:38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为促进全市中小学网球运动的普及和开展,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网球水平,5月25、26日,2019年宜宾市青少年网球锦标赛在市体育中心网球场举行。来自全市14支代表队的150余名青少年网球选手同场竞技。

宜宾市青少年网球锦标赛由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市体育中心、市学生体育艺术协会承办。该项赛事已连续举办三年,逐渐成为宜宾市青少年网球年度标配赛事。

本次比赛根据年龄分段设短式网球、过渡网球和标准网球三个项目,其中,标准网球设男子单打、女子单打,其余项目设男子单打、女子单打和双打。

比赛采用中国网球协会最新审定的联盟积分赛竞赛规则。短式网球比赛采用三局两胜、每局11分的赛制;过渡网球、标准网球比赛采用一盘六局无占先(金球)决胜制。整个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小组循环赛,每4人/对为一组,每组前2名出线;第二阶段为单淘汰赛。各单项取前八名。以各代表队单项成绩积分总和进行团体排名。同时,评选体育道德风尚运动员和优秀教练员、优秀裁判员。

“比赛是后备人才选拔、培养的重要途径。在本届比赛中我们也会挑选‘苗子’,以赛促练,以提高宜宾市青少年网球竞赛水平,为下一届省运会作好准备。”市青少年网球队主教练汤逆波说。

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朱世凯介绍,宜宾市网球运动起步较晚,基础薄弱,近年来,宜宾市通过体育惠民活动、组织各类网球竞赛以及在学校开设课程等方式,逐步普及和推广网球运动,取得较好成效。宜宾市青少年网球锦标赛参赛人数逐年上升,今年还首次有来自兴文县、屏山县、江安县等学校的选手组队参赛,体现出宜宾市网球运动正蓬勃发展,下一步,市教育体育局还将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吸引更多青少年加入到网球运动中,通过网球运动促进青少年综合素质全面发展。

晚报记者 冯憬 文/图

新闻推荐

第十七届四川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举行 兴文6支队伍参赛获8个奖项

本报讯(李小花)5月17日—19日,由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电子科技大学主办的第十...

兴文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兴文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年宜宾市 青少年网球锦标赛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