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兴文 > 正文

宜宾市兴文县 万头生猪养殖场项目开工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1-03-18 00:45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兴文(德康)牧康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万头生猪养殖场项目,在宜宾市兴文县古宋镇松林坡村开工建设。该项目计划投资近1.2亿元,总占地92亩,猪舍面积68亩,可年出栏生猪3万头。

据了解,建成后的生猪养殖场将通过抱团取暖方式,与周边农户强强联合,以“现代生态农牧种养循环产业化”为产业理念,助力乡村振兴。

兴文(德康)牧康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将作为试点,把粪污变废为宝,种植几百亩高产牧草解决养殖粪污,利用牧草发酵,深加工成优质的牛饲料;同时,把有意愿的老百姓带动起来,采用“公司+农户”的模式,争取发展1000—2000头生态肉牛。

项目预计今年7月建成投产。投产后,将利用猪粪有机肥及牛粪有机肥还田,建设千亩连片牧草基地、千头现代化育肥牛场、万头商品猪育肥场,有效推动畜牧产业转型升级,带动村民养殖生猪和肉牛,通过流转土地、公司务工等形式增加收入。

近年来,兴文县做优做强生猪产业,壮大养殖规模,引进德康集团等龙头企业,推动40万头标准化养猪场、饲料加工场等重点项目建设;完善防疫体系,建立重大动物疫病应急处置和群防群控机制,购置非洲猪瘟检测全自动核酸提取仪器等先进设备,提升疫病检测水平;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和种养循环综合开发,推广“猪—沼—菜”“猪—沼—果”等生猪种养循环模式,提升产业综合效益。

◎曾理

新闻推荐

兴文县 部署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本报讯(梁俊)2月7日下午,兴文县召开全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安排部署会。会议要求,要切实提升思想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贯...

兴文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兴文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市兴文县 万头生猪养殖场项目开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