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县新闻 > 正文

模拟新闻发布会现场 互换角色进行问答 宜宾公安宣传工作首次大比武

来源:宜宾日报 2017-11-06 01: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美琪 文/图)11月2日,经过知识抢答、信息发布、新闻发布、记者提问4个环节的角逐,宜宾市公安系统首届公安新闻宣传舆论引导技能大比武落下帷幕,由翠屏区公安分局、宜宾县公安局、江安县公安局组成的代表队夺冠,民警何宇、文武、何乔、陈亚兰获评全市公安系统优秀舆论引导员。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2日,宜宾市公安局举行全市公安新闻宣传舆论引导技能大比武,旨在起到练兵作用,以进一步提升全市公安机关主动积极应对舆情的技能和水平。来自全市各区县公安机关组成的4个参赛队分别进行对决。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内容包括知识抢答、信息发布、新闻发布、记者提问4个环节。比赛中模拟的突发事件是近期外地引起全国关注的“交警抱摔抱小孩的妇女”、“学生坠亡”等事件。各参赛队除了要扮演公安局不同的领导身份进行信息发布、新闻发布并现场回答媒体记者的采访提问外,还要扮演不同的媒体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向公安采访提问。

为让比赛公正公平,真正起到大练兵作用,事前,市公安局政治部对这场比赛作了精心的筹备并特意邀请了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和省、市三家新闻媒体的资深记者共同担任评委,进行现场打分和点评。

一名记者评委感言,他参加过大大小小的新闻发布会,但这种比武活动还是第一次参加,很有教育借鉴意义。而参加比赛的民警选手们则坦言,通过这次大比武、大练兵,他们真切地认识到自己在与媒体打交道的方式上还存在不足,以后一定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积极主动应对舆情的技能和水平。

新闻推荐

宜宾县供销社与市农科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本报讯(张泽彬)近日,宜宾县供销社与市农科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宜宾县供销社与宜宾市农科院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签字仪式上,双方单位负责人各自介绍了本单位的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开展合作...

宜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模拟新闻发布会现场 互换角色进行问答 宜宾公安宣传工作首次大比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