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县新闻 > 正文

重阳尽孝心 风雨见彩虹 ——九彩虹举办第十七届重阳孝亲敬老暨酬蚕感恩节

来源:宜宾日报 2017-10-27 08:09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九彩虹举办第十七届重阳孝亲敬老暨酬蚕感恩节

老人们向李兴海赠送锦旗200桌千叟盛宴同时开席李兴海与102岁的郑仲萱老人亲切交谈交谊舞表演向老人们发放重阳节礼品

□张建群 文/图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10月24日,宜宾县喜捷镇九彩虹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内欢声笑语,到处洋溢着尊老敬老的浓厚氛围。九彩虹第十七届重阳孝亲敬老暨酬蚕感恩节隆重举行,200桌千叟盛宴热热闹闹开席,2000名老人齐聚一堂,共庆九九重阳传统佳节。

老有所乐

自编自演乐开怀

二九既重阳,天清野菊黄。九彩虹生态园内丹桂飘香,菊花吐蕊,霏霏秋雨挡不住喜悦的脚步,一大早,园区里已是人潮涌动,九彩虹员工忙着搀扶老人们入座,端茶递水热情接待。

“要到九彩虹过节,大家都有点兴奋,早上七点过就从宜宾出发了,冒雨骑了一个半小时的车,全都精神得很。”翠屏区夕阳红自行车健身队的肖建华已69岁,老人家冒雨骑行一个多小时,依然精神矍铄。“我们健身队今天来了30多人,平均年龄65岁,最大的有87岁,已是连续4年参加感恩节活动啦,既高兴又能健身。”

“开心的锣鼓敲出年年的喜庆”一曲欢快的《好日子》拉开九彩虹第十七届感恩节的序幕。紧接着,蕨溪草文艺队深情演绎了她们新编的舞蹈《梅花三弄》;宜宾县老体协会表演的舞蹈《祖国颂》,服装道具别具一格;喜捷镇五桂社区演出队用快板的形式《歌唱九彩虹》……舞台上,老人们自编自演的节目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老年人热爱生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舞台下,老人们看得津津有味,不时拍掌喝彩,个个笑容满面。

积善感恩

千叟盛宴敬老人

“今天来的老人们都是我的父母,儿子在此向你们道一声辛苦啦!老人家风风雨雨几十年,真的不容易,是你们为九彩虹插上梦想的翅膀。九彩虹成立十八年,不忘初心,坚持积善感恩,这一路有大家的伴随和扶持才让九彩虹飞上雨后的天空。”九彩虹公司董事长李兴海代表全体员工向老人们三鞠躬,并祝愿天下所有老人都能幸福、安康。

李兴海搀扶102岁的郑仲萱老人入座舞台中央,邀请高龄老人代表一起合影,为老人们分发了1000余份定制保温杯重阳节礼品,老年代表队向李兴海赠送锦旗。

中午,热气腾腾的土火锅和十几道九彩虹特色生态菜陆续端了上来,200桌千叟宴同时开席,2000名老人怡然自得,一边聊家常叙乡情,一边品尝着可口的饭菜。李兴海为老人们敬酒、夹菜、添汤,嘘寒问暖,并嘱咐老人们天气转凉注意保养身体,现场气氛其乐融融。

据悉,每年重阳节前的农历九月初五,李兴海都会免费宴请四里八乡的老人们,这一坚持就是17年,而这一天自然而然就成为九彩虹的感恩节,使九彩虹成为真正的积善之家、感恩之地、敬老乐园。

“今天下雨没想到老人家们还是来啦,而且是17年来感恩节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还有很多成都、内江、自贡等地慕名而来的,原计划准备的150桌不够,又临时增加了50桌。”九彩虹公司总经理徐宗银正忙着调度后厨和餐厅工作人员。据了解,为让老人们过好节,九彩虹全体员工提前一周就开始准备,并推掉了当天的所有业务,总共花费10余万元。

回报一生

风雨之后见彩虹

九彩虹公司自1999年成立至今,始终坚持把“诚信感恩,回报一生”作为企业的核心文化理念,发扬中华传统美德,形成良好的尊老、敬老、助老风尚。李兴海不仅是全国劳模,还是全国孝亲敬老之星、全国三农贡献人物、奥运火炬手,获得的各项荣誉数不胜数。“荣誉意味着奉献,意味着责任和担当。”李兴海说,我的使命就是与父老乡亲心连心,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带领乡亲一同致富。

李兴海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今年投入20余万元资金对口帮扶40名贫困户精准脱贫,带领周边6个村2个社区发展产业脱贫致富;已资助1200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累计投入教育事业发展和捐资助学金额达400余万元;修桥铺路、扶危济困、献爱心等公益活动从未间断,孝敬慰问50000余名老人......

活动中,宜宾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肖萍向李兴海授予“宜宾县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基地”牌,并充分肯定了以李兴海为代表的九彩虹人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教育青少年成才做人方面所作出的积极贡献。

“九彩虹成立至今,没有上大的规模,突出的是奉献和责任,有点微利薄利都奉献社会、帮助贫困学生,只要九彩虹还存在,践行感恩的行动就不会停止。”李兴海说,目前新联村已是全国文明新村,下一步将依托九彩虹“感恩”文化和“孝”文化的核心文化理念,把新联村打造为全国孝道示范村;九彩虹周边正在打造多个国家级AAA景区,村民要致富,发展旅游修好路,村民要有钱,绿水青山建起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把九彩虹打造为全国乡村旅游示范基地。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要把感恩文化、孝道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是李兴海的信念,也是九彩虹人的奋斗目标。

新闻推荐

宜宾县“质量月”活动内容丰富多彩

本报讯(严为远陈晓慧)在今年“质量月”活动中,宜宾县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及“大县品质卓越追求”的宜宾县城市质量精神,把提升质量作为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需求结构...

宜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幸福美丽新戎城2017-10-09 01:37
评论:( 重阳尽孝心 风雨见彩虹 ——九彩虹举办第十七届重阳孝亲敬老暨酬蚕感恩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