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县新闻 > 正文

“村邮点”挂牌引争议

来源:宜宾晚报 2018-10-10 11:14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日前,晚报新闻热线接到叙州区凤仪乡部分干部群众反映,该乡各个村都挂着一块“宜宾县双龙镇xx村”的牌子,是否乡镇的名称改了或者是合并了?为此,记者进行了实地了解。

■ 村民:凤仪乡合并到双龙镇了?

“看嘛,我们这个村,哪时变成双龙镇了?”10月6日,记者来到叙州区凤仪乡凤仪村山林组,看到一家商店门前的墙壁上挂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中国邮政*宜宾县双龙镇凤仪村*村邮站”,大家都误认为凤仪乡合并到双龙镇了,不少村民议论纷纷。该组组长贺玉泽说,这块牌子是叙州区双龙镇邮政部门的人员前来挂上的,有几个月了,目的就是将此处定为邮政快递的寄放点,方便村内的群众投递。“当时挂牌时,我就认为这个称呼是错的。”贺玉泽称,对方的解释是,因凤仪乡没有邮政投递机构,这个乡镇的邮政投递服务由双龙镇邮政部门负责,所以挂上这块牌子是正确的。现在,从这里路过看见这块牌子的群众都要询问是什么原因,他每次都要向村民解释。

随后,记者来到凤仪乡民族村三河组,看到该村党支部书记高贵英的门前也挂着同样的一块牌子,上面写的是“中国邮政*宜宾县双龙镇民族村*村邮站”。村民向某说,他们在电视里看到宜宾县改为了叙州区,不知道凤仪乡是否改为了双龙镇。村民陶某说,他们夫妇在浙江打工多年,平时很少回老家,有什么情况都通过信件或电话与家里人联系。半个月前,他通过物流快递向家里邮寄一个包裹,可父亲告诉他地址要写“宜宾县双龙镇民族村”才能收到。他把包裹寄出后,没想到只能送到几十公里外的双龙镇,因为快递公司查询了该镇没有这个村,快递员电话通知收件人,结果父亲赶到双龙镇去领取,花了大半天时间。陶某认为,这块邮政挂牌纯属误导老百姓,希望能够引起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及时更正。

■ 邮政:“村邮点”挂牌还没更换

昨(9)日,记者与凤仪乡邮政代办点相关人员陶祥富取得联系。陶祥富称,“村邮点”的牌子是由原宜宾县邮政部门今年4月统一制作的,凤仪乡境内的各个村都挂了牌子,一共12块。他每天的任务是把收到的信件或包裹按时收发到各村邮点,其他情况不了解。

叙州区邮政分公司采一名负责人说,全区各个“村邮点”的挂牌还没有更换,但认为牌子上的名称和表述都不正确,他对挂牌的制作情况也不清楚,公司将责成下属部门及时纠正和更换,感谢大家提出宝贵的意见。

■ 民政:制定表述正确的新挂牌

叙州区民政局基政区划地名股相关工作人员说,行政区域规划未经审批,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更改。邮政部门制定的“村邮点” 的挂牌名称是错误的,民政部门将监督邮政部门及时对牌子进行更换,制定出表述正确的新挂牌,为老百姓提供便捷的服务。

晚报记者 向伟 文/图

新闻推荐

植根幼教沃土 奉献无悔青春 ——记叙州区第一幼儿园园长、教师彭志名

——记叙州区第一幼儿园园长、教师彭志名

宜宾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村邮点”挂牌引争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