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县新闻 > 正文

植根幼教沃土 奉献无悔青春 ——记叙州区第一幼儿园园长、教师彭志名

来源:宜宾日报 2018-10-10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记叙州区第一幼儿园园长、教师彭志名

□本报记者 陈玉霞

上世纪80年代,朝气蓬勃的她凭借对教育事业的热爱,踏上了幼教的沃土,从教32年以来,从一线教师到幼儿园园长,她一步一个脚印地走着,奉献无悔青春,细心呵护每一个孩子,认真钻研业务,勇于开拓创新,她就是叙州区第一幼儿园园长、教师彭志名。

综合施策 携手共成长

“为人师表,就应当言传身教、以身作则,坚持做教师和幼儿的表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才能赢得同仁的认可、家长的信任、孩子的喜爱……” 谈及多年来的从教经验,彭志名感慨地说。

2009年,彭志名走上园长岗位,从一线教师到园长的转变,摆在彭志名面前的不仅仅是全园管理的问题,更重要的还有如何抓好人才队伍建设的问题。为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打造一支业务素质较高、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的教师队伍,彭志名加大了对全园教师的培训,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先后派一线教师到上海、北京、广州等地参观学习,还专门请来全省乃至全国有名的幼教专家来园指导教学和管理,大大拓展了教师视野,提升了教师能力。

与此同时,彭志名也注重加强教师队伍岗位练兵,在幼儿园多次开展技能技巧比赛、教学方案设计比赛、优秀论文展示等活动,彭志名本人在组织参与这一系列活动的过程中也获益良多,与教师们携手共成长。

深挖资源 创设教育环境

硬件设施不齐、教具玩具短缺是制约不少幼儿园发展的难题,为了破解这一难题,自担任园长以来,在上级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彭志名积极争取资金用于设备设施、校园环境建设等,同时,还增设了幼儿阅览室、美术创意室、早教资源中心、幼儿生活体验馆等多功能活动室,配齐了教师办公室、会议室、音乐厅等专用教室。

不仅如此,彭志名还带领全园积极深挖乡土教育资源,在“创造欢乐童年,奠基美好人生”的办园理念指导下,低成本办高质量的幼儿教育。教师们用日常生活中看似不起眼的材料来开展各种活动,创设出具有浓郁本土气息的教育环境,极大地拓展了幼儿游戏活动的成长空间,吸引了省内外同行前来参观交流,并得到一致好评。

在彭志名看来,多为孩子们提供思考、创造、表现和成功的机会,才能引导并使他们充分享受多彩童年。

辛勤耕耘 收获累累硕果

植根幼教沃土32年,彭志名严格按照高级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认真钻研业务,严谨务实,虚心听取意见,勇于开拓创新,在实践中不断学习、积累、反思、总结,自身综合素质和幼儿园的整体发展水平得到很大提高。

她的辛勤耕耘也换来了累累硕果。自她担任园长以来,该园年年获市教体局学前教育保教质量考核一等奖,还获得“川南最具特色幼儿园” “宜宾市实施素质教育成绩突出学校”等殊荣。该园幼儿教育活动DV作品《沙滩战壕》、游戏《躲猫猫》分别获全国一等奖,国家级科研课题《运用本土材料促进幼儿动作发展的研究》获得四川省政府二等奖、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十一五”课题评选二等奖。

优秀教师风采

新闻推荐

他热爱种地,不是在干活就是在去干活的路上……他发明旱稻,从此水稻种在土地里……他自娱自乐,坚持做了几十年的常规稻种选育…… 新型农民养成记

王前树的稻谷丰收了饿怕了王前树结婚分家时,家里只有8分地,无论怎么种,都不够吃。不得不在饭里放进红著、玉米。狂种地...

宜宾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叙州城城墙旧址2018-10-09 11:13
猜你喜欢:
10月10日停电信息2018-10-09 11:13
评论:(植根幼教沃土 奉献无悔青春 ——记叙州区第一幼儿园园长、教师彭志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