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叙州新闻 > 正文

叙州区切实推动农民工 服务保障工作落地见效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2-01 12:07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系列决策部署,努力营造尊重农民工、宣传农民工、关爱农民工、帮助农民工的良好氛围,宜宾市叙州区出台详细工作方案,全面部署今冬明春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取得实效。

“九个一”做好慰问全覆盖工作。全区通过一次全覆盖慰问活动、一次喜看家乡变化活动、一次返乡农民工座谈会、一次政策宣讲活动、一次就业招聘活动、一次生产帮扶活动、一次技能培训行动、一次集中入会活动和一批文化下乡活动,上下联动,点面结合,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送温暖慰问活动,增强农民工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五举措”抓好交通出行工作。叙州区交通运输局五举措保障农民工返乡返岗交通出行,一是加强道路水路安全监管,让农民工出行更平安;二是加强客运站及客运市场管理,统筹调度安排运力,及时疏散滞留农民工;三是增设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方便农民工购票;四是加大宣传,引导农民工合理安排出行;五是打造舒适的候车环境,为农民工提供温馨服务。

双管齐下做好证照办理工作。紧紧抓住今冬明春大量农民工返乡时机,为急需办理户口迁移、项目变更、换领二代身份证以及护照、边境证等业务的农民工,开通证件异地办理快捷通道和优化省内证照证明办理流程,为他们提供方便快捷的证照办理服务。

为贯彻落实上述举措,叙州区于日前召开了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暨返乡下乡创业工作会。有关部门分别介绍了农民工交通出行、证照办理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服务保障工作打算。会议要求,确保农民工家底摸清,确保农民工工资无拖欠,确保农民工返乡创业有保障,确保农民工走访慰问全覆盖。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将农民工服务保障及返乡下乡创业工作抓实抓好,做到思想认识“零误差”、出行服务“零滞留”、治欠保支“零拖欠”、走访慰问“零遗漏”和统筹协调“零障碍”,切实推动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落地见效。

晚报记者 黄平

新闻推荐

新春走基层

△昨(28)日晚,宜宾广播电视台暨叙州区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在酒都剧场举行。晚会在喜气洋洋的舞蹈表演《金猪欢歌幸福年》中拉...

宜宾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历史上的宜宾酒2019-01-31 10:55
猜你喜欢:
评论:(叙州区切实推动农民工 服务保障工作落地见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