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叙州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宜宾交警又推出三项便民举措

来源:宜宾日报 2021-06-02 00:58   https://www.yybnet.net/

“线上办”解决群众烦心事

为确保公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断。宜宾交警一是开通网上APP服务。宜宾交警“宜路畅”APP于2021年4月30日上线试运行,APP上开通了办理小货车“入城证”业务,方便群众办理货车入城事项,试运行通过后,将全面推广各类车型网上办理业务。二是保障应急运输绿色通行。进一步加强与交通部门的对接联系,设置“生命通道”,优先保证应急物资等运输车辆通行,对没有地下停车场等停放区域的大型商贸流通企业、连锁超市的周边道路施划临时占道停车位,为配送车辆进城区门店提供停靠便利,确保在应急情况下诱导城市物流配送车辆运输稳定,以满足城市物资配送运输需求。三是明确办理证件流程。在货车办理入城证大厅悬挂“申请货运机动车入城证指南及流程”,确保办事群众顺利办理入城证,并明确运输城市物资的新能源车(绿牌车)在进入市区无需办理入城证,不受额外通行限制,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降低城市物流配送成本,合理保障特定场景配送需求。

“护学岗”优化学生上学路

为实现学校门前“不堵、不乱、不出事故,学生满意、学校满意、家长满意”的工作目标,宜宾交警全面部署启动“护苗”行动,重点针对学生上学、放学期间的安全出行,积极做好交通秩序维护和指挥疏导工作。一是用心设置护学岗。根据学校附近路口及周边路段情况,设置护学岗31个,定时定人在关键点位引导周边车辆通行、停放,开展人性化执法,对接送学生车辆短暂停车的,暂不予以处罚,确保校园周边交通安全有序。二是暖心打造上学路。进一步摸排校园周边红绿灯、斑马线、交通隔离护栏等交安设施缺失、破损的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现已对叙州小学、商职校周边道路的红绿灯、交通隔离栏等交安设施进行了完善。同时,在校园周边有条件的路段施划了临时停车位282个,保障学生上、下学期间出行安全。三是多方协助保安全。进一步摸排梳理城区学生上、下学期间交通秩序较为混乱的学校,开展教育部门、学校与家长代表联席会议,听取多方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学生出行校园环境。

“车让人”提升群众安全感

针对宜宾市主城区以混合交通为主的通行实际,为充分保障行人出行安全,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宜宾交警大力倡导在交通通行体系中行人优先。一是完善基础设施。前期排查城市道路斑马线设置53处、红绿灯配时5处,对设置不合理、配时不科学的及时予以纠正,并于6月底前完成整改。同时,在城区民航、街心花园、沃尔玛等路口增设“不礼让行人”抓拍系统37套,对城区53处限速卡口的交通标志进行了排查并制定优化方案。二是开展专项整治。在路面执勤中,将路口执勤警力安排于斑马线前,提示车辆停车礼让通行斑马线的行人,对不礼让行人的车辆,通过执法记录仪等装备进行抓拍后进行教育和处罚。今年以来,已查处车辆不礼让行人交通违法1000余起,全面提升群众出行安全感。

(宜宾交警宣)

新闻推荐

国网宜宾供电公司2021年6月设备作业停电计划

6月24日8∶00至6月24日18∶00,四宜台区。6月20日9∶30至6月20日17∶30,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双谊镇:三岔村。6月21日9∶30至6...

宜宾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又到横江古镇2021-05-27 00:57
猜你喜欢:
评论:( 【我为群众办实事】 宜宾交警又推出三项便民举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