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这!就是原创》为原创文化发声 萧敬腾陈粒王嘉尔化身“捕手”捕捉优秀原创音乐人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01-31 15:07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优酷推出的首档原创音乐人竞技成长秀《这!就是原创》正式对外官方宣布,该节目聚焦于原创音乐领域,金曲歌王萧敬腾、先锋音乐唱作人王嘉尔、独立音乐人陈粒将化身“原创捕手”,捕捉“心怀猛兽”的原创音乐人,为当代原创文化发声。1月29日,《这!就是原创》举办了首次媒体探班会,萧敬腾、陈粒、王嘉尔如数出席,并以“锦鲤王”的全新组合正式出道。据悉,节目已于近期开始录制,预计3月份在优酷视频上线。

近年来,以陈粒、赵雷等为代表的原创音乐人,随着年轻潮流文化的破圈,从“小众”开始走向大众。对于更多尚未被大众熟知的原创音乐人而言,急需一个能够让原创作品走向大众的舞台。放眼当下综艺市场,少有节目能真正聚焦于原创音乐人,为年轻人呐喊的原创文化宣言。

《这!就是原创》由《中国好歌曲》原班团队精心打造。时隔三年,中国原创音乐再度找到发声平台,并以升级换代的全新面貌展现于众,堪称原创音乐人的一大盛事。

节目吸引了包括金曲奖获得者玛斯卡、人气超女刘力扬、“南拳妈妈”主唱梁心颐等人气歌手,西楼、南瓜泥歌迷俱乐部等在小众音乐圈拥有粉丝基础的创作歌手,也不乏《学猫叫》原唱者小峰峰等抖音红人,更有许多隐匿于世的音乐人和天资卓越的乐坛“萌新”,总计超过100名音乐人参与节目。(据《经济日报》)

新闻推荐

【新春走基层】在奋斗的城市,收获更多的幸福 一场新市民春晚的故事

1月26日下午,江苏苏州市吴中区木渎镇,在灵岩山脚下的镇文体中心(工人文化宫)里,一场新市民春晚正在举行。文体中心大厅的“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这!就是原创》为原创文化发声 萧敬腾陈粒王嘉尔化身“捕手”捕捉优秀原创音乐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