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新闻 北流新闻 容县新闻 陆川新闻 博白新闻 兴业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北流新闻 > 正文

北流市人民法院发出首份律师调查令

来源:玉林日报 2018-10-11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韦藿珍 通讯员 陈柳岑)近日,北流市人民法院在审理一起租赁合同纠纷案中,签发了首份律师调查令。

原告邱再亮与被告广西惠群科技有限公司、北流市灵聪陶瓷有限公司的租赁合同纠纷案中,被告广西惠群科技有限公司因无法取得由北流市公安局西埌派出所制作并保存的相关证据,向法院提出了向该所调查有关证据的申请。北流市人民法院经审查,认为被告广西惠群科技有限公司的申请符合相关规定,决定签发调查令,指定被告广西惠群科技有限公司的代理律师谢东海持令向西埌派出所调查收集案件相关证据。谢律师持此令向西埌派出所调取了相关证据材料5份,并在2018年9月27日该案第一次庭审中出示。为充分保障案件当事人的举证质证权益,合议庭决定另行安排时间对上述5份证据进行质证。该案目前还在审理当中。

据悉,律师调查令是由法院签发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正式文件,是人民法院在审理案件过程中,为了更好地查明案件事实,依当事人的申请,授权当事人的诉讼代理律师,前往有关部门调查与案件相关的信息的令状。

“在审理较为复杂的民事案件中依申请向律师签发调查令,一方面可以保障律师的调查权,维护司法公正;另一方面可以节约人民法院的司法成本,更加充分地发挥庭审在查明案件事实中的关键作用,提高庭审的效率。这是值得探索和推广的制度。”案件承办法官王文广如是说。

新闻推荐

国庆·乐翻天 鸡鸭猪鱼免费抢 青少年才艺大比拼

孩子们在才艺比赛中展示跆拳道技艺。群众热情参与河沟浑水摸鱼。在蒙眼逮猪活动中,一名参赛者经一番努力后逮住了小猪。本...

北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北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北流市人民法院发出首份律师调查令)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