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北流 > 正文

身穿孝服游行 扰乱公共秩序被拘 民警提醒:有诉求应合法争取,违法途径使不得

来源:玉林晚报 2020-10-27 07:27   https://www.yybnet.net/

因父亲在交通事故中死亡而产生的赔偿问题尚未得到解决,儿子周某纠集陈某某、薛某某等12名亲戚,戴白帽、穿孝服并拉横幅在北流市城区陵宁路游行,严重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构成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行为的周某某、陈某某、薛某某,日前被北流公安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民警经调查得知,9月10日,周某某的父亲被一辆货车的车后门突然弹开而砸到后脑勺,并当场死亡。事故发生后,北流交警认定货车司机负全责。期间,因保险公司和货车司机在赔偿比例上还未能达成协议,赔偿问题还在协商之中。10月19日晚18时许,为尽快拿到赔偿款,周某某、陈某某、薛某某等人戴白帽、穿孝服并拉出四条横幅在北流市城区陵宁街道游行。北流市公安局陵城派出所接报后,快速出警处置,依法对违法行为人周某某、陈某某、薛某某等口头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之规定,北流市公安局依法对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违法行为人周某某、陈某某、薛某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民警提醒:

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行为一般包括在公共场所故意违反公共行为规则,聚众起哄闹事;进行非法游行或者静坐示威,造成交通阻塞,秩序混乱;阻止、抗拒有关工作人员维护公共场所秩序等。周某某的父亲在交通事故中不幸遇难,家属的难过情绪可以理解,但此种违法行为不但使纠纷得不到有效解决,反而因违法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置。在此,提醒市民,遇到纠纷时,应通过法律途径,依法表达诉求。

(记者 黄清 通讯员 阙海斌 林展伊)

新闻推荐

北流残疾人何成文化身“羊司令”勇敢追梦 上帝关了一扇门 我打开了一扇窗

何成文带着护养犬在山上放羊。“叮铃……叮铃……”一场秋雨刚停,地处北流市白马镇根垌村的一座大山上,云开雾散。随着羊...

北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您贵姓 曾2020-10-26 07:31
猜你喜欢:
评论:(身穿孝服游行 扰乱公共秩序被拘 民警提醒:有诉求应合法争取,违法途径使不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