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府谷新闻 > 正文

化解难题 维护和谐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8-10 09:02   https://www.yybnet.net/

王霸虎,男,1953年7月出生,陕西府谷人,中共党员,府谷县林种站退休干部。

王霸虎退休后,不打牌不喝酒,平日里除了喜欢旅游观光外,把大部分时间和精力都花在为群众解决难题、出谋划策上。他还常常协助他人打理红白事务、调解民事纠纷等,忙得是不可开交。

他刚刚退休不久时,就遇到了鄂尔多斯民间信贷引发周边县区发生经济问题的状况。他意识到,民间借贷问题是一个关乎群众利益、社会稳定的重大问题。2013年,他两次提议县委、县政府及县人大,提议把民间借贷问题列入县上重大议事日程,一定要妥善处理解决。2016年,他又主张把该县的民间借贷问题就地消化,多次建议将个别大的集资案列为重点,与相关债权人、债务人反复协调沟通,最终达成了债务人以资偿债、债权人签署谅解书的协议。2017年,他被推选为某非法集资案债权人理事会的理事长。此后,他苦口婆心,多方奔走游说,为妥善解决非法集资事件做了大量工作,努力把债权人的损失降到最低。针对民间借贷问题,他还做了仔细调研,撰写了不少文章探讨民间借贷问题,分析研究解决途径。他还撰写了关于监管煤矿的几点建议和煤矿监管细则等文章,为县委、县政府提供有参考价值的建议。

新闻推荐

投身慈善 播撒大爱

王乃智,男,1949年10月出生,陕西府谷人,中共党员。府谷县慈善协会党支部书记。2009年,王乃智从陕西榆林能源集团煤炭进出口有限...

府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府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古长城的守护者2018-08-10 09:02
人民公安永不褪色2018-08-10 09:01
猜你喜欢:
为人热心真诚2018-08-07 09:10
评论:(化解难题 维护和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