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府谷 > 正文

天府机场高速公路TJ标项目经理杨国庆:每条线路开通时最有成就感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6-08 03:07   https://www.yybnet.net/

天府机场高速公路TJ标项目经理杨国庆: 杨国庆在项目现场。

看本文视频扫二维码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曹菲实习生汪梦圆摄影报道

4小时开进山沟沟第一次进项目部心都凉了

2008年1月1日,杨国庆抵达武昌火车站,向人生中第一个项目部进发。20出头的小伙子,对搞工程还没有清晰的认识。他天真地设想,工作地点就算不在城市里,好歹也应是场镇、街办吧。

然而,经过4个小时车程,他的心彻底凉了。

车子驶出火车站,经过江夏区再过小城镇,开向村庄。看着窗外逐渐荒凉的景色,杨国庆犯了嘀咕,“糟了糟了,肯定是被骗了。”车子继续在乡间小路行驶,最终在写有“中铁八局二公司”字样的大门口停了下来,他心中的石头也落了地。

杨国庆大学学的是机械,并非工程类专业,结果进入工程建设行业,当起了一名“工程男”。最初,他被安排在混凝土拌合站当操作员,工作内容机械、简单,看不到未来,他曾想放弃。最后他选择了坚持,迎来了事业上的转折。

从机械工到技术岗熬更守夜成“金牌员工”

坚持了一年,拌合站工作进入收尾阶段,操作员饱和。“领导看我年轻,就问我想不想转技术岗。”一直想学技术的杨国庆盼来机会,如愿进入测量班。

为了更安心学习技术,他主动提出去10公里外的工点工作。白天跟着师傅在工地上学习,眼观耳闻,不敢随意打扰;晚上熬更守夜,把师傅计算的资料照着算一遍,遇到不理解的再去请教。

就这样,他在测量岗一干就是7年。期间,曾获公司测量大赛一等奖、中铁八局“金牌员工”称号。

“工地好久有事,测量员就必须好久到,还得提前到,风吹日晒是少不了的。”杨国庆说,他参与遂渝二线抢开通时,曾连续4个月通宵作业。

然而,回忆起自己11年的工程生涯,杨国庆并不觉得有多辛苦。而立之年的他云淡风轻地说:“大家都是这样的”。

足迹踏遍半个中国先后参与建设十余个项目

从2008年到2019年,杨国庆先后参与建设武广高铁、石武客专、哈大高铁、成渝高铁、拉日铁路、广珠高铁、府谷铁路、南昌洪都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成都天府机场高速等十余个项目,足迹踏遍半个中国。

作为一个工程人,杨国庆感觉最亏欠的是家人,最有成就感的是参建线路开通的那一刻。

“有的项目就算干一半走了,后来听说工程干完了,都会特别高兴。”杨国庆说,有时候同事出差,如果路过他曾经参建的工程,他都会嘱咐拍张照片看看,心里感到特别满足。

新闻推荐

府谷高石崖供电所受好评

4月25日,中电联评审专家代表中国电力新闻网、中国电力报、中国电力传媒对府谷县电力局高石崖供电所进行了“全国最美供电...

府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府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天府机场高速公路TJ标项目经理杨国庆:每条线路开通时最有成就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