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府谷 > 正文

榆林破获涉黑案件一千七百余起

来源:陕西日报 2019-06-08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姚志伟)6月6日,记者从榆林市公安局获悉: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截至5月底,榆林市公安机关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5个、恶势力犯罪集团26个、恶势力犯罪团伙21个,破获九类涉黑案件1738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994人,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1.83亿元,缴获枪支6把。

为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榆林市公安机关采取了公布举报电话和地址、有奖举报、发放宣传手册、公开通缉涉黑涉恶嫌疑人等一系列措施,目前已兑现举报奖金42.7万元,敦促85人投案自首。

同时,榆林市公安机关围绕打击重点,夯实部门警种责任,对娱乐场所、能源矿产、非法讨债、暴力传销、套路贷、校园贷、黄赌毒、工程建筑、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线索进行了常态化滚动摸排和分析研判,最大限度获取有价值线索。

榆林市公安机关先后开展了扫黑除恶“三包三查三打”百日大攻坚和“三突破、一清零、一承诺”攻坚月、2019雷霆铁腕扫黑除恶行动等专项行动,形成了对黑恶势力的强大攻势,成功侦破了榆阳郭锐卓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定边“9·01”李正、李森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府谷“10·19”谈春平黑社会性质组织案,绥德“3·01”马军黑社会性质组织案,神木“4·26”张峰黑社会性质组织案等涉黑案件。

今年以来,榆林市公安机关将“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攻方向,加强与纪检监察部门协作配合,对凡是涉及“保护伞”的问题线索,及时移交纪委监委提前介入、同步调查。目前共移交各级纪委监委与案件关联的问题线索109条,与案件关联的公职人员133人。

新闻推荐

海红果:从“好儿子”变身“洋女子” 府谷农业的创新实践之二

海红果。(资料图片)?府谷县聚金邦农产品开发公司。府谷县是全世界已知的海红果第一大种植区域。2008年,府谷海红果被批准...

府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府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榆林破获涉黑案件一千七百余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