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府谷 > 正文

府谷一大货车因视线盲区引发事故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11-23 00: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小红记者张建伟董瑞)由于大货车视线盲区导致伤亡的交通事故频频发生,侧方视线盲区是引发交通事故的重要因素之一。11月3日,榆林市府谷县G338国道煤检站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就是由于视线盲区引起的,致电动车驾驶人当场死亡。

11月3日,府谷县G338国道煤检站路段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当天,一辆重型半挂车由北向南行驶至府谷县煤检站入口处时,在右转弯过程中与右侧同向行驶的两轮电动车相撞,致电动车驾驶人当场死亡。

经查,重型半挂车驾驶人赵某某在上道路行驶时,未按规定规范操作车辆,在车辆转弯过程中没有仔细观察且速度较快,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一款之规定,是造成这起交通事故的直接原因,承担本次事故的全部责任,被依法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驾驶人赵某某涉嫌交通肇事罪,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民警提示:所谓汽车盲区,是指驾驶人位于正常驾驶座位置,其视线被车体遮挡而不能直接观察到的那部分区域。据统计,大货车右转弯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远远高于左转弯和直行,应引起大家高度警惕。大型货车行车盲区大,转弯时要注意内轮差,特别是在右转弯时存在很大的视线盲区,货车右方3米以内都属于视线盲区,稍有不慎就可能发生碾压伤亡事故。所以,大货车在转弯时应该减速慢行,一定要与机动车、非机动车以及行人保持安全距离,多观察周围情况,确保安全后再通行。同时,行人、非机动车以及小型机动车也应该与大货车保持足够距离,以防发生交通事故。

新闻推荐

陕西府谷碛塄农业园区 聚焦“三比一提升”巩固脱贫成果

李海东农业科技报-中国农科新闻网实习记者张慧今年来,陕西省府谷县碛塄农业园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

府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府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府谷一大货车因视线盲区引发事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