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横山 > 正文

紧盯短板弱项 提升整改质效 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系列评论之二

来源:榆林日报 2021-04-30 08: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评论员

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验收,不仅是一场荣誉和尊严之战,更是一场输不起的硬仗。本次“大考”时间紧、任务重,留给我们查缺补漏的时间所剩无几,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严格按照各自的任务分工,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确保顺利通过“国卫”复审验收。

要坚持问题导向,打好薄弱环节整治攻坚战。当前,榆林市在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方面,还存在许多薄弱环节,复审工作面临巨大压力。全国爱卫办来榆林市复审考核,找的就是最突出的问题,看的就是最差的地方。对榆林来说,城乡接合部、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农贸市场等重点难点区域,就是薄弱环节。我们一定要从市容环境卫生这个主要环节入手,认真对照“创卫”测评标准要求,从严从细从实做好薄弱环节的环境卫生整改工作,扎扎实实地把短板补齐、把欠账还清,争取不漏过一个细节、不放过一个死角、不出现一个盲点。特别是针对容易丢分的地方和一票否决项,一定要盯紧看牢,扭住不放,一抓到底,确保不留瑕疵、不出纰漏,把可能的失分点全部变成加分点。

要坚持城乡一体,打好基础设施建设攻坚战。基础设施建设是“国卫”复审的必备条件和硬性指标。当前,榆林市国卫复审范围又扩大至横山区、科创新城等区域,基础设施建设相对落后,一些长期积累的“老大难”问题仍然存在。紧盯短板弱项,我们要加快推进新建路等城市道路的提升改造、小公园小绿地建设及新建道路两侧绿化工程等,进一步提升城市建设水平;要加强城区主次干道的保洁养护工作,保持城市街道干净整洁、路面平整;要加大各类环卫设施建设力度,及时维修更新老旧设施,适当提高设施品质档次,确保环卫设施清洁完好、管护到位;要扎实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厂等项目建设,进一步提高垃圾、污水的整体处理能力。

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不仅仅是为了保住一块牌子、守住一项荣誉,更重要的是能进一步改善城市的软环境、硬设施,让榆林市人民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持续发扬创卫期间的干事创业精气神,坚决打赢问题整改的围剿战、攻坚战,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通过国家复审。

新闻推荐

省气象台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

本报讯(记者陶颖)省气象台3月27日21时45分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下述地区未来12小时内将出现沙尘暴天气:榆...

横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横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紧盯短板弱项 提升整改质效 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系列评论之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