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佳县新闻 > 正文

把公益性永远写在发展医院的旗帜上 榆林微创外科医院(榆林颈肩腰腿痛康复医院)介绍

来源:华商报 2017-12-29 03:52   https://www.yybnet.net/

作为榆林市唯一、陕西省最早成立的脊柱、椎间盘、关节病、疼痛专科医院,榆林微创外科医院(榆林颈肩腰腿痛康复医院)以软组织损伤疼痛为主要医疗业务。2014年医院与榆林市卫校合作成为榆林市卫校附属医院、市卫校教学医院,是以脊柱微创外科技术为特色的疼痛专科医院。

创院至今,榆林微创外科医院先后成为榆林市疼痛医学会会长单位、榆林市工商联会员单位、榆林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全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民政医疗救助定点医院。医院医用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开放病床120张,全院92名员工,医护技术人员69名。拥有德国Think椎间孔镜、美国Smith&Neph-ew关节镜、C臂X光机、核磁共振、CT、DR、MTI、彩超等大型医疗设备,开设脊柱(颈椎科、腰椎科、关节科)微创外科、中医骨伤科、中医内科、风湿免疫科、脊柱健康管理科等临床科室。

医疗工作中,该院坚持传统中医与现代医学相结合,以微创技术为特色,开展针刀松解、银针内导热、神经节、神经根调控、手法整复等非手术治疗;应用射频消融、低温等离子消融、椎间孔镜、关节镜等技术开展微创外科治疗。2011年在全省率先应用椎间孔镜技术,实现了椎间盘、椎管手术不开刀的目标,填补了全省脊柱微创外科技术空白。累计开展脊柱、关节、椎间盘病变微创治疗近万例。

在深化医改大好形势下,医院制定了以脊柱微创技术为龙头,中医骨伤为重点,骨外、风湿免疫、血管介入为支撑的“一体三翼”发展战略,实行防治结合、医养结合、院内外结合的医疗模式,五年建成“市级品牌、省级重点、国内一流”疼痛医学专科医院的发展目标,为推动榆林全市疼痛医学事业的发展,保障广大干部群众的身体健康作出贡献。

■坚持公益

榆林微创外科医院始终坚持救死扶伤、全心全意为病患者服务的宗旨,坚持医疗事业的公益性。

为农村患者送医送药、义诊义治

五年来,配合市政协、市老龄产业协会、市文明办等组织卫生下乡、义诊等20多次,为群众免费送药械价值70366元。2014年4月24日,配合市、县政协下乡扶贫,在佳县木头峪镇为258名患者义诊,免费赠送11000元药品,为一些患病多年不能下床的老人解除了痛苦,深受干部群众欢迎和好评。

为困难家庭患者减免医疗费用

来住院的慢性脊柱、骨关节病患者,多是患病多年、多方医治无效、丧失劳动能力,给家庭生活造成负担、经济非常困难。对于个别经村上证明家庭特别困难,无力承担医疗费用的患者,医院为其减免医疗费用的自费部分,帮助完成治疗。五年来为2238困难患者,累计减免医疗费用3356848元。

实施社区空巢老人脊柱健康服务项目

在榆阳区凌霄塔、夏洲路、秦怀路、普惠泉等22个社区,为500多名空巢老年人上门开展卫生知识宣讲、脊柱健康查体、建立健康档案、疾病诊治、培训康复技能、定期上门巡诊,对其中72名病情严重者,住院免费治疗,共计减免医疗费用155748.83元。

实施“君行健”医疗扶贫项目

从2016年开始到2020年止,医院决定自筹投入1000万元为特困供养人员、城乡低保对象和扶贫确定的贫困户免费治疗脊柱、椎间盘、骨关节等疾病,使该群体中轻症患者得到及时诊治,避免病情加重;重症和晚期患者病情缓解、残疾程度减轻或恢复劳动力,帮助贫困家庭脱贫。2016年12月25日,为榆阳区贫困户患者王亮华免费人工置换了双膝关节,解除10多年的痛苦,帮助一家人克服了高额医疗费用的困难。

■名医风采

中国软伤疼痛学会会长王福根教授、世界疼痛医师学会会长倪家骧教授、陕西省疼痛学会主委吕岩教授领衔的兼职专家团队,为医院的医疗质量与科研工作提供了人才资源保障。

2009年、2015年高利强医师、党靖东医师主持完成的“射频热凝靶点联合臭氧注射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脊柱内窥镜下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疗效分析”两项课题研究分别获市级科技成果二等奖、一等奖,被评为省级科技技术成果、国内先进技术。

医院学科带头人高利强为全国优秀脊柱微创外科专家、全国软伤疼痛学会常委、脊柱内镜学组委员、陕西省疼痛学会委员、榆林市疼痛医学会会长。

医院名誉院长康健,是全国著名脊柱微创外科专家。

■名科介绍

榆林微创外科医院为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军地医联体成员单位、河南洛阳正骨医院医联体成员单位、中国疼痛康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示范基地、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疼痛诊疗中心示范基地、中国软伤疼痛学会(榆林)临床中心。

医院疼痛科为市级重点专科,骨伤科申报国家中医重点专科,经国家中医管理局初审通过。李敏/文

新闻推荐

从煤海深处走来的“大国工匠”——记陕煤集团“最美员工”符大利

在黄陵矿业一号煤矿有位闻名遐迩,家喻户晓的“大国工匠”——符大利。符大利是陕西佳县人,现任一号煤矿机电副矿长。他负责的国产成套设备智能化无人开采技术在1001综采工作面首次试验成功,把煤矿职...

佳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把公益性永远写在发展医院的旗帜上 榆林微创外科医院(榆林颈肩腰腿痛康复医院)介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