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佳县新闻 > 正文

本期访点:新华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 向创新要动力 “专注”更持久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12-12 02:48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同时,也是我国保险业恢复国内业务的第39个年头。

春风化雨,蔚然成风。改革开放40年,保险业迅猛发展,除公司数量呈几何增长之外,形式以及产品种类也是分门别类,不计其数。本月,三秦都市报记者将带您走入部分陕西保险企业,领略企业风姿,感受发展浪潮,见证经济腾飞。

“我(也)通过学习,考过了风险管理师,它就像医生的医师资格证一样,只有懂得管理管控风险的人才能更好地为顾客管控风险。”近日,记者在新华保险公众号中发现了很多关于风险管理师的留言。而这些留言则源于——11月22日,新华保险公布了2018年首批风险管理师(初级)资格人员名单。

记者了解到,“风险管理师”由新华保险于2017年在行业内率先提出,是专注于生、老、病、死、残风险管理计划的提供者,加之“专注寿险”的新华理念。新华的每一次战略布局,看似都在“往回看”:在综合金融潮起云涌之时,新华安静下来“专注寿险”;在以业务为首要之时,新华提出“风险管理师”。而只要拂去热闹喧哗的市场外衣,你就会发现,每一次“往回看”都是新华布局未来、不忘初心之举。

带着先进的经营理念,新华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于2002年9月开始服务于三秦父老,是较早进驻陕西的几家保险公司之一。目前,已在陕西开设8家中心支公司、67家区(县)机构。2017年,实现保费收入49亿元,位列寿险市场第4位。

下一个风口风险管理

新华保险董事长万峰这样定义“风险管理师”,“风险管理师是保险营销员的终极理想。一名好的风险管理师,是客户一辈子的朋友。”

受宏观经济形势和监管政策变化的影响,寿险业这两年一直处于调整和震动之中,加速转型成为大势所趋,回归本原成为热点。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逐步深入,老龄化社会的到来,生老病死残各类风险日益凸显,风险管理成为寿险业新一轮发展的驱动力。

作为“专注寿险”的大型保险公司,新华保险在业内率先推进“回归保险本原”的转型之路。历经2016至2017两年的深耕细作之后,新华保险的增长方式和发展动能已发生根本性置换。进入2018年,新华保险加速探索转型后的发展之道和升级之路。

未来,新华保险将借助庞大的“风险管理师”团队,为陕西乡党提供全程、全面、全家的风险管理服务方案。

坚守的情怀新华担当

作为国内大型寿险公司,成立20余年以来,新华保险充分发挥保险保障和参与社会管理的重要职能,持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2016年9月,新华保险发起成立国家级基金会——新华保险公益基金会,使公益慈善事业走上更加规范化、专业化运营的道路。

而新华保险陕西分公司借助除了通过专业金融手段服务三秦百姓之外,还借助总公司的规范化公益平台,16年来,持续履行社会责任,彰显社会担当。2017年至2018年,连续两年,新华保险为西安全市3100名环卫工人捐助意外保险;为陕西“佳县红枣羊产业扶贫示范项目”捐款,助力产业脱贫;解决西部饮水困难,向严重缺水地区捐赠水窖;向宝鸡市陈仓区援建新华保险小学;举办“新华保险杯·陕西十大孝子”评选活动,将一场场孝道之风刮遍三秦大地;组织开展大型图书捐赠、关爱白血病儿童……通过这些公益活动为陕西父老谋福祉,获得了良好的口碑。

付出终得回报,11月19日,第四届保险先锋榜评选活动揭晓,继荣获2017“保险公益先锋奖”后,新华保险凭借“保险+公益+志愿”的创新模式,再度荣获2018“保险公益先锋奖”。

“往回看”的最终目标是“往前走”。新华保险顺应大势而思,借势布局,推进业务不断向前。新华保险2018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1月至9月,新华保险累计实现总保费收入1000.08亿元(未经审计),同比增长11.3%。各类奖项接踵而至,10月23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关于2017年度保险公司法人机构经营评价结果的公告》。新华保险在参与经营评价的68家人身险公司中,被评为A级保险公司。11月28日,新华保险荣获“卓越社会责任保险公司奖”……

经过两年转型的深耕细作和发展期首年的持续探索,未来,新华保险将继续坚持“回归保险本原”,提升风险管理能力,做客户全生命周期美好生活的见证者和守护者。

本报记者杨代利

新闻推荐

追踪 同一条路一个月16次违停处罚 市民状告交警:处罚16次 我一直不知情 法院一审判决:处罚违反法定程序应撤销

路边停车,一个月被罚16次,记48分,罚款3200元。雷先生认为“交警作出了16次处罚,但并未在车身粘贴过处罚通知,或以短信、电话的...

佳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本期访点:新华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 向创新要动力 “专注”更持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