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佳县 > 正文

打好改革“三张牌” 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常委、佳县副县长王小萍

来源:榆林日报 2021-04-14 08:19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榆林市的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但存在的问题依然突出,迫切需要打好教育改革“三张牌”。

打好“布局建设”牌。严格落实榆林市科学布局义务教育学校规划,落实义务教育县市区属地责任,以新住宅小区配建、中心城区常住人口配建、老旧小区拆迁改造为重点,从教育土地划拨、学位配比要求、学校建设规模等源头处严格把控,让学校布局更合理、学位供给更充足。根据榆林市教育现状和未来适龄学生数量变动趋势,建好建强“一县一高中一职中、一镇一小学一幼儿园”。增加市级学校建设配套资金,加快已审批学校的建设进度。

打好“县管校聘”牌。城区、镇村教师资源分配不均,“择师热”“大班额”恶性循环,要求我们必须在教师管理体制上谋突破。建议将“县管校聘”改革明确列入2021年市级全面深化改革重点工作当中,从市级层面统筹掌控推进。推行“县管校聘”改革试点。在榆林市范围内确定试点县区,摸清区域范围内师生底数和岗位需求,统筹匹配师资数量,推动教师余缺互补,按需合理流动,将最优秀的人才留在教师队伍。

打好“队伍建设”牌。解决好教师的编制和待遇问题,建议在市县两级专设“教育编制周转池”,解决“有编不补”或长期聘用编外教师的情况。针对剩余教师存量建立“机动教师资源储备库”,提高教师招聘上编定岗等流程效率;建立教师各项待遇落实“年年清”机制,优化教师考核办法,加大对边远乡村教师的补贴力度,细化出台乡村教师职称评聘优惠政策,建立推进城乡教师考试流动机制,公平合理解决常年在边远乡村任教教师调动问题,保障乡村教师招得来、教得好、留得住。

新闻推荐

榆林市计量技能比武大赛举行

本报讯(记者闫景)3月23日,榆林市计量检定技能比武大赛在榆举行。作为省总工会、省市场监管局确定的年度职业技能竞赛项目,本...

佳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传承红色精神2021-03-31 08:27
猜你喜欢:
评论:(打好改革“三张牌” 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常委、佳县副县长王小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