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佳县 > 正文

路生梅先进事迹在榆林市引发强烈反响

来源:榆林日报 2021-03-29 08:0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陈静仁 胡少鹏

今年以来,佳县人民医院退休医生路生梅先后荣获2020年度全国“诚信之星”、陕西省第七批“三秦楷模”、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中央媒体集中报道了路生梅扎根佳县五十余载,无私奉献为群众解除病痛的感人事迹。报道在榆林市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路生梅扎根基层,立足本职工作,甘于奉献的精神,为榆林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0世纪六七十年代,佳县不仅缺水,还缺医,生活条件和医疗条件都很差。1968年,北京姑娘路生梅从医学院毕业后被分配到了佳县工作,从此她的人生就和这片黄土地上的父老乡亲紧紧地连在了一起。尽管有多次机会可以回到北京,她却一次次选择了留下,给这里的乡亲看了一辈子的病,直到现在。

在了解路生梅的事迹后,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张娣娟深受感动。她说,五十三年来,路生梅给佳县人民留下的不只是管理和技术,更是处处为病人着想的医者仁心,还有她对这片土地的眷恋情怀,令人感动。“我们要以路生梅同志为榜样,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实绩,作为女企业家,我们巾帼不让须眉,要立起诚信榆林的标杆,汇聚起榆林向上向善的力量。”张娣娟说。

1984年,佳县人民医院设立了独立的儿科,40岁的路生梅担任了第一任儿科主任,她把自己的全部精力都投入到了儿科的建设中。佳县人民医院曾经是榆林市硬件最差的医院,但医院的儿科护士们拿下了市里儿科护理比赛静脉穿刺的第一名。因为儿科和妇产科的出色工作,佳县人民医院获得了“爱婴医院”的称号。

同为儿科医生,市中医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任彦林对路生梅心无旁骛钻研儿科业务感触颇深。“我们年轻医生要学习路生梅扎根基层,踏踏实实干事创业的精神,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不负组织、不负人民。”任彦林说。

看了关于路生梅的事迹报道后,市林业和草原局机关工会主席、妇委会主任武凤深受感动。“路医生忠实践行自己的承诺,从她身上生动体现了‘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我要像她一样立足本职工作,传承弘扬榆林治沙精神,在黄土高原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新闻推荐

三秦骄傲 她们展现了巾帼担当 陕西多位优秀女性、集体获全国妇联表彰

本报讯(记者袁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全国妇联日前对2020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

佳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路生梅先进事迹在榆林市引发强烈反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