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佳县 > 正文

陕西文博单位接待游客596万人次

来源:西安晚报 2021-05-06 03:03   https://www.yybnet.net/

“兵马俑”吸引了大量游客参观首席记者 李明 摄

本报讯(记者庞乐)今年“五一”假期,博物馆、纪念馆等文博开放单位成为民众参观首选目的地。5月5日,记者从陕西省文物局获悉,节日期间,陕西各文博单位精心组织、周到服务、科学调控,平稳有序地完成了接待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

据统计,全省对外开放文博单位“五一”期间共接待游客596万人次。其中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共接待游客299342人次,陕西历史博物馆49562人次,西安碑林博物馆33481人次,西安城墙32万人次,司马迁墓祠纪念馆3.26万人次,延安革命纪念馆11.53万人次,宝鸡青铜器博物院2.15万人次,法门寺博物馆4.2万人次。不少历史文化名镇和传统古村落也成为参观的热点,佳县白云山古建筑群接待游客3.75万人次,党家村1.9万人次,周公庙(周文化景区)10.93万人次。

节日期间,陕西省各文博开放单位共举办各类展览和活动400余场次。陕西历史博物馆开展了“考通天下·现古于今”五一国际劳动节教育活动,西安碑林博物馆与宁波市天一阁博物院联合推出了“金石遗音——天一阁藏明清刻石珍拓展”,汉景帝阳陵博物院面向国家级、省部级、市级“劳动模范”“青年五四奖章”“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获得者实行免费参观服务。西安博物院以家庭为单位组织开展“寻找劳动之美——五谷画”教育体验活动,大唐西市博物馆开展了中草药香囊手工体验和爱丽丝艺术手绘博物馆等活动,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了“我是小八路”红色文化体验活动。

新闻推荐

美景变“钱”景!宝鸡这个县上榜“2021中国最美乡村百佳县市”

美景变“钱”景乡村是每个中国人的精神故乡美丽乡村是美丽中国的底色也是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随着社会发展及国家政策推动...

佳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文博单位接待游客596万人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