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佳县 > 正文

榆林市公安局送教下基层 实战练精兵

来源:榆林日报 2021-04-02 08: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吕晶)3月18日至25日,市公安局邀请省级警务实战教官樊宝龙、霍奕祯等组成送教团,分别在榆林高新区、佳县、绥德、吴堡、清涧等分县局和交警支队,开展警务实战技能送教下基层活动。

该局根据2020年省公安厅“双达标”现场考核存在的弱项和不足,结合“提升年”专业技能练兵的实际需要,科学设置送教内容,除带团教官外还组织警务实战小教官和治安、刑警、巡特警、派出所等一线实战部门骨干共652人,集中开展送教活动。

活动中,以提升民辅警专业技能水平为目的,突出日常警情处置中民辅警被执法对象肢体冲撞和持械攻击等易发多见暴力行为,采用理论讲解、动作示范、模拟训练的培训模式,结合《人民警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使用警械和武器条例》等法律法规,重点讲解最新警务实战理念和个人安全防护要求,伸缩警棍、催泪喷射器、手铐等单警装备的用途、用法及使用技巧,徒手防卫与控制,常见警情处置应对和注意事项等内容。同时,就如何切实增强战术安全理念和灵活运用实战技巧,如何应对、解脱执法对象或违法行为人的极端行为等课题,与一线受训民辅警进行了交流沟通和讲解示范。

在此基础上,还采取“点面”结合的方式,统筹安排榆林市警务实战教官技能提升班与集中送教下基层同步进行,对基层警务实战小教官进行培训的同时送教下基层,把“提升班”的教学科目送到一线。

新闻推荐

春耕到,农具“俏”

“锄头怎么卖?能不能便宜点。”“这个价格很低了,基本不挣你的钱……”不负好春光,春耕正当时。3月13日,陕西省榆林市佳县坑...

佳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传承红色精神2021-03-31 08:27
猜你喜欢:
葭州家风馆2021-03-27 09:32
评论:(榆林市公安局送教下基层 实战练精兵)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