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靖边 > 正文

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周期为每14天一次

来源:榆林日报 2021-04-12 08:26   https://www.yybnet.net/

一、网友咨询:靖边县在哪里可以补办出生证?

靖边县回复:根据《出生医学证明管理手册》等相关文件要求,靖边县妇幼保健院是靖边县《出生医学证明》的补发机构。补发需提供的材料:《出生医学证明补发申请表》和在当地公开发行的报纸上刊登的相关遗失证明。婴儿在依法取得《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执业许可证》的医疗保健机构内出生的,补发《出生医学证明》时还需提供婴儿分娩机构全套住院病历复印件和分娩证明。婴儿在未取得《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执业许可证》的医疗保健机构内出生,或家中分娩、路途中分娩的,补发《出生医学证明》时,还需提供以下材料:具有法定鉴定资质的机构出具的亲子鉴定证明原件,婴儿父母双方有效的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必要时还需提供结婚证。未报户口前遗失《出生医学证明》者,补发《出生医学证明》正副页;已办理户籍手续后遗失《出生医学证明》者,只补发《出生医学证明》正页,还需提供孩子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

二、网友咨询:横山农村盖房需要办理哪些手续?

横山区回复:以户为单位向所在村组提出书面申请,户口本全员复印件、户主身份证复印件;村民小组收到申请后,提交村组会议讨论,将申请理由、拟用地位置、建房层高和面积等情况在本小组范围内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村组将农户申请表、村组会议记录等材料交村民委员会审查;村民委员会重点审查提交材料是否真实、拟用地建房是否符合村庄规划、是否符合“一户一宅”申请条件、是否征求用地建房相邻权利人意见;审查通过后,由村民委员会签署意见报送街道办;街道办收到申请后,及时组织农业局、自然资源局实地审查申请人是否符合条件、拟用地是否符合规划和地类;街道办组织农业局、自然资源局实地丈量批放宅基地,确定建房位置;建房农户在开工前向属地街道办申请宅基地用地范围;农户建房完工后,街道办组织农业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进行验收,实地检查农户是否按照批准面积和规划要求建设住房;通过验收后,农户向不动产登记部门申请办理不动产证。

三、网友咨询:榆林二院住院病人核酸检测多久做一次?

市卫健委回复:榆林市第二医院根据榆联防办《关于进一步加强重点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要求,明确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周期为每14天一次。

四、市民来电咨询:子洲县苗家坪镇居民参加医保,如何办理慢保?

子洲县回复:子洲县患有恶性肿瘤的参保居民,持有近两年内二级及以上公立医疗机构住院病历复印件,到县医保经办中心窗口可直接认定办理;持有近两年内二级或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门诊病历、诊断证明、近期确诊检查报告的,经有鉴定资质的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鉴定后,到县医保经办中心认定办理。通过鉴定的慢特病患者采用信息平台管理,从鉴定之日起享受待遇。

五、市民来电咨询:榆阳区航宇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何时可接种新冠疫苗?

榆阳区回复:由于榆林市新冠肺炎疫苗供应紧张,目前,航宇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暂无新冠肺炎疫苗库存,近期广大市民朋友可通过航宇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众号每日疫苗库存公示进行咨询查询。建议市民接种前后1天不要饮酒,对疫苗成分过敏者不宜接种;妊娠期妇女、正处发热及感染等急性人员暂缓接种。

六、市民来电咨询:在绥德县卫计局领取的《母子健康手册》有何作用?

绥德县回复:《母子健康手册》是为进一步提高孕产妇管理服务水平,为孕产妇定制的一本纸质档案材料,现在全省范围内使用,含孕前保健、孕产期保健、儿童出生记录、儿童保健、预防接种等方面的内容,是记录孕产妇每次检查的有效证明,医生将根据服务对象检查情况填写。

康世亮 刘畅 整理

新闻推荐

榆林市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达15件专用标志使用企业共66家

本报讯(记者高苗)4月2日,记者从市知识产权保护服务中心获悉:榆林市共有15件产品入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获批使用国家地理标...

靖边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靖边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周期为每14天一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