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靖边 > 正文

一季度,榆林市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开复工146个大干快上实现“开门红”

来源:榆林日报 2021-05-06 08:3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宋炜 庞亚飞

2021年,榆林市共安排重点建设项目286个,总投资637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18亿元。一季度,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开复工146个,完成投资95.4亿元,取得了“超于以往、快于历史、好于预期”的良好成效,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

一次次“开工”命令的下达,都成为榆林市项目建设大干快上的“集结号”和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动员令”!

2021年2月18日,春节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榆林市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集中开工项目50个,总投资2123亿元;

3月5日,榆林高新区集中开工项目35个,总投资139亿元;同日,佳县集中开工项目23个,总投资21亿元;

3月10日,靖边县集中开工项目共30个,总投资236.6亿元;

4月24日,榆阳区在一季度开工总投资达602亿元重点建设项目的基础上,再次集中开工第二批43个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173亿元;

4月27日,府谷县82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09亿元;

……

“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是推动榆林市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这样的共识,深植于榆林市干部群众心中。在过去的这个冬季,榆林市深入开展项目建设“冬季攻坚行动”,选派干部督导服务重点项目,全力破解项目要素瓶颈制约,千方百计推进项目建设。今春,项目建设呈现“井喷”态势,实属水到渠成。

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在榆林的重点建设项目工地,处处能看到只争朝夕的忙碌、时时能感受到奋勇争先的热情。

中石油兰石化80万吨乙烷制乙烯、延长石油榆神50万吨煤基乙醇项目、陕北至武汉特高压输变电工程、陕煤180万吨乙二醇、陕煤120万吨粉煤热解、神华榆林循环经济一阶段、神木市万辉20万吨焦油渣回收利用……车辆穿梭,钢架林立,机械轰鸣,暗夜如昼,每一处项目建设现场,都翻涌着大干快上的滚滚热浪。

除了能化领域的“老朋友”,近年来,榆林为应对“碳达峰、碳中和”这场大考,广交“新朋友”。

4月18日,顺丰大型物流无人机“榆林号”从跑道上一跃而起,飞往直线距离180公里外的宁夏回族自治区盐池县。这是国内大型民用货运无人机超视距长距离航线载货首飞,也标志着榆林在“十四五”期间用好土地、空域等优势,发展智能无人和通航产业的新征程有了新开局、迈出新步伐,正式起航。

商贸物流之外,众多装备制造、文化旅游、社会民生类项目也纷纷上马,推动榆林产业结构趋于多元、产业体系更加完备。

截至3月底,榆林市174个年度计划新开工项目已开工59个,开工率达34%,项目开工数和开工率均高于近年来同期水平;286个重点建设项目一季度完成投资95.4亿元,完成率达9.4%,投资完成量和完成率均创历史最好水平;绿色建筑材料、尚五金时代物资区块链榆林项目、科创新城市政基础设施一期工程等项目前期工作基本完成,具备开工条件,重大项目前期工作进度好于预期。

初心不改,虽远不怠。一个个项目,成为榆林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而一滴滴汗水,也必将结成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果实。

新闻推荐

柴自军同志简历

柴自军,男,汉族,1970年8月生,陕西靖边人,1993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4年7月参加工作,全日制大学学历、农学学士。现任政协榆林...

靖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靖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季度,榆林市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开复工146个大干快上实现“开门红”)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