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陆川 > 正文

玉林姑娘林俐的“最美逆行”: 再艰苦,我们也要坚守

来源:玉林日报 2020-02-05 06:32   https://www.yybnet.net/

林俐(左)与同事合影。

在上班时间6小时里,严格执行最严密的个人防护措施;考虑到医疗安全和节约资源,大家尽量减少进食,工作期间还穿着纸尿裤……连日来,在武汉市黄陂区中医医院,广西首批驰援武汉抗击疫情的医疗队员们就在这样的状态下开展工作。

在这些“最美逆行者”的身影中,有一位留着短发、外表精干的80后姑娘,她是来自玉林市陆川县大桥镇陆透村的林俐。2月3日12时许,趁着林俐到岗前的空档,她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

“作为呼吸内科有多年临床护理经验的护士,此次申请深入武汉抗击疫情战场,这是一名医护人员的责任和担当。此时此刻,任何事情都要为救治生命让道。”林俐告诉记者,她于2012年从事护理工作,是自治区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管护师。1月25日16时,医院发布征集组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应急预备队,呼吸内科第一时间在科室微信群转发了这一消息,同时迅速发起报名接龙。“当时,我们医院的医护人员报名非常踊跃,虽然只要求21名人员,但短时间内报名人数达850多人。”

1月26日上午,林俐正式入选驰援武汉的支援队,随后,自治区人民医院在微信公众号上公布人员名单。“很多同事朋友陆陆续续打电话发信息,叮嘱我务必要做好防护工作,一定要平安归来。”林俐表示,除了收到大家的祝福关心外,他们科室也有两名医生三名护士一同出发,这让她有了前进动力和坚强后盾,也更有信心踏上抗疫征程。

林俐直言,从报名接龙到确定入选,她有担心过家里人的态度。

“我很有可能被选派到武汉支援,你得有心理准备。”“我在去武汉支援的名单里面了。”这是林俐在报名接龙和名单确定后,发给爱人郑立宇的两条微信,但对方始终没有回复。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这种时候,医护人员肯定要冲在前面,不过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我和女儿在家等你平安归来。”直到林俐下班回到家中,她的爱人郑立宇才当面说出这一番话。

随后,郑立宇还贴心地做起母亲的思想工作,委婉地说明林俐准备出差。“在医院工作,这时候出差肯定是去武汉了。”郑立宇马上夸赞母亲的思想觉悟高。就这样,一家子边说边笑,一下子就把这件事说开了。

“直到现在,我的爸妈还不知道我来武汉,他们都是很纯朴的农民,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情况了解并不多,不告诉他们是不想他们为我担心。”林俐如是说。

林俐告诉记者,驰援人员采取分组工作,她是第四组的护理组组长。“我们每天到达医院后,首先会在感控老师的帮助下,穿戴好防护装置,然后才能进入隔离区接班。”此外,医护人员还需要负责病房所有区域的消毒卫生,以及病人的健康宣教工作,提醒病人注意个人卫生,避免交叉感染。

2月3日,是广西第一批赴鄂抗疫医疗队抵达武汉的第7天,驰援工作有序开展。为保护医务人员的个人防护和安全,所有队员下班回到驻地酒店后,不能一块吃饭,不能串门,只能在房间里隔离。大家则通过手机开展交流,相互关心和加油鼓励。

“我们期待能将病患者治好,让他们早日健康出院。不管多么艰苦,我们也要坚守。”一句坚定有力的话语,正是广西赴武汉抗疫医疗队员们的共同心声。

新闻推荐

我区绿色、有机和地标农产品达2111个 “广西好嘢”成农业新名词

今报南宁讯(记者张文卉实习生梁山斯淇)1月19日,记者从全区农业农村局长会议上了解到,2019年是广西第一产业增加值自2013年以...

陆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陆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玉林姑娘林俐的“最美逆行”: 再艰苦,我们也要坚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