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陆川 > 正文

陆川建立村(社区)“一组五管控”防控网

来源:玉林日报 2020-02-10 06: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韦青林 通讯员 周玲)“在我们温汤社区,有很多像我这样的疫情防控楼(栋)长,我的任务就是密切跟踪我这栋楼居民的居家隔离情况,一有什么新情况就马上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组报告,社区马上就会派人来跟进处理了。”陆川县温泉镇温汤社区的疫情防控楼(栋)长张伟说。

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以来,陆川县印发了《关于充分发挥村(社区)“两委”作用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各村(社区)马上响应、立即行动,搭建了成立一个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组,实施联防队伍管控、排查登记管控、重点人员管控、心理疏导管控、信息报送管控的“一组五管控”严防死守防控网,凝聚村(社区)“两委”干部、社区协管员、楼(栋)长、网格员、村小组长、志愿者和广大村(居)民等多方力量组成联防联控队,同心协力做好“四类人员”的全面排查登记、分类追踪管理、疏导安抚服务和动态信息反馈等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实现镇、村(社区)防控的无缝对接。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县已全覆盖成立了164个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组,吸纳了2200多名村(社区)小组长、700多名楼(栋)长、500多名志愿者和30多名社区协管员充实村(社区)级防控力量,走访宣传和排查住所17000多户,跟踪随访和上门安抚600多人次,努力做到村(社区)级疫情防控“零死角、零盲区、零空白”。

新闻推荐

坚持善举16载 南宁新梦百货新年再赴陆川送温暖

南宁讯1月19日,南宁新梦百货爱心人士一行80人前往陆川县开展新年送温暖活动。当天,南宁梦之岛百货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陆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陆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陆川建立村(社区)“一组五管控”防控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