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陆川 > 正文

农贸市场监管、物价监管、消费投诉举报处理…… 市场监管为群众保“价”护航

来源:玉林晚报 2020-02-04 07:14   https://www.yybnet.net/

宏进农批市场每日进行两次消杀工作

工作人员对进市场者测量体温

农贸市场监管、物价监管、质量监管、消费投诉举报处理……有一组数字能够概括市市场监管局近期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了哪些工作:1月24日以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8298人次,共检查农贸市场等经营场所4496个次,检查经营户18804户次,检查餐饮单位3000多家次,处置口罩等防护物资的价格投诉举报175件,立案查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哄抬价格等涉嫌违法行为9件。

市场每日消杀

禁售野生动物

3日上午,玉林宏进农批市场,保洁人员正在对市场里的各个角落进行清洗、喷洒消毒液。与此同时,市场的3个出入口都有工作人员在值班,对进入市场采购的车辆进行消毒,同时给进入市场的人员测量体温。

宏进农批市场雷经理告诉记者,该市场销售的蔬菜、水果、粮油是民生产品,为保障民生,市场正常运营;而对于销售毛巾、酒水等非日常必需品的商户,市场则鼓励他们暂停营业。

雷经理说,“为阻击疫情,我们上班的几十名员工都必须戴口罩、量体温,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毒。同时,市场保洁人员每天上午、下午都会对市场公共区域的各个角落进行两次消杀。”

“一日一清洗,一周一消毒,一月一休市,全市28个农贸市场每日对市场进行打扫、清洗和消毒,给市民一个安全卫生的采购环境。”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疫情发生以来,该局把市场作为疫情防控主战场,发动、督促市场开办方履行责任,认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清除病媒滋生;加强检查,禁止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规范经营,活禽销售独立区分隔离,严格进销货制度,确保溯源有据。

巡查3000多家餐饮单位

禁止群体性聚餐

3日上午,小陈刚到蛋糕店准备上班,店长就首先给她测量体温。几天前,市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已到店里发放通知,要求每天对上岗人员进行健康状况检查,使用医疗器械级别的温度计做好体温检测,发现感冒发烧、咳嗽、乏力、呼吸困难者,要立即停止其上班,并安排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餐饮服务场所人流量大,就餐过程人员近距离接触,是传染病毒的高发地方。玉林市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禁止群体性聚餐的紧急通知后,进一步加强对餐饮服务单位集中就餐情况的巡查和劝导。几天时间,市市场监管执法人员走遍了3000多家餐饮单位。同样的要求,同样的叮嘱,一次次重复,只为努力构筑安全防护网。

稳定物价、处理投诉

保障消费者利益

疫情发生后,口罩、药品、消毒杀菌等商品成为市场的“紧俏品”。玉林城区从春节前开始,陆续有药店挂出“口罩已卖完”的牌子,网上也不时传出一些地方销售“天价”口罩的信息。市市场监管局迅速组织执法人员开展价格监管执法,对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单位发出《价格提醒告诫书》,严查扰乱市场价格违法行为。经过努力,与经营者形成了联防联控的良好局面。对于个别违法经营的经营户,执法人员则依法处理,其中,原价2.5元/包的口罩卖到12元/包的陆川县某药店因涉嫌价格违法被立案调查。

此外,市市场监管局密切关注粮油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的供需及价格变动,针对个别县乡发生抢购大米的突发事件,快速采取应对措施,查清原因,做好解释宣传,及时平息事件,确保了市场稳定。

同时,市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保障12315电话畅通。1月24日以来,12315投诉举报中心通过全国12315平台接收各类咨询投诉举报共749条,其中涉及疫情的投诉举报227件,办结135件;涉及口罩等其他防护物资价格等投诉举报175件,办结107件;其他投诉举报30件,办结16件。

(记者 庞献 通讯员 刘乔芳 弄小清)

新闻推荐

玉林辟谣“村民被活埋”:邻里土地权属纠纷 当事人非贫困户

1月21日,玉林市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官方微博@玉林网警巡查执法发布“关于网传陆川县古城镇盘龙村书房下队发生村民被“活埋”...

陆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陆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贸市场监管、物价监管、消费投诉举报处理…… 市场监管为群众保“价”护航)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