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陆川 > 正文

第八届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获奖名单公布 陆川啀戏《乌豆与香草》 获一等奖

来源:玉林晚报 2020-09-05 07:51   https://www.yybnet.net/

▲《乌豆与香草》演出剧照。

本报讯(记者 周立华通讯员 陈泽军)近日,记者从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获悉,在“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第八届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中,陆川县文化馆创作演出的啀戏《乌豆与香草》荣获戏剧类一等奖。

啀戏《乌豆与香草》是以决胜扶贫攻坚为时代背景,讲述了异地搬迁贫困户香草脱贫致富的故事。香草在驻村第一书记的帮助下,从大山深处搬迁到城镇后,住上了新楼房,但就业门路却不顺畅。后来,在第一书记荷花的巧妙安排下,香草在参观乌石豉油场时,与豉油王乌豆“意外”重逢。俩人通过交流,不仅慢慢产生了爱的情愫,还找到了合作致富的门路。

该戏反映了异地搬迁户搬得出、留得住、能致富的扶贫主题。以本土特色产业乌石豉油生产为切入点,是一出思想和艺术相统一的啀戏作品。

据了解,陆川啀戏是以客家山歌小调为基础,以联曲唱腔为特色,以啀话讲述客家人劳动、生活、爱情、家长里短、悲欢离合等内容的戏剧。

陆川啀戏有完整的团队结构、表演程式、音乐声腔曲调,融合了本土传统的客家山歌、客家八音等艺术精髓于一体,是陆川客家传统文化的结晶。

2014年,陆川啀戏经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入选第五批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新闻推荐

抓好重大旅游项目建设,助推文旅产业复苏 倾心打造“诗和远方”旅游目的地

有着“南方西岳”之称的大容山,风景美不胜收。(本报记者张翔摄)都峤山风景区的绮丽风光。容州古城的仿古建筑群,让人仿佛穿越...

陆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陆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八届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获奖名单公布 陆川啀戏《乌豆与香草》 获一等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