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陆川 > 正文

玉林,展翅翱翔正当时 玉林福绵机场通航侧记

来源:玉林日报 2020-08-29 07:26   https://www.yybnet.net/

▲8月28日,玉林福绵机场正式通航。9时18分,首航飞机起飞离港。

沐浴在朝阳之中的玉林福绵机场。

▲航站楼内,志愿者耐心为旅客讲解手机自助值机的具体流程。

▲8月28日上午,玉林福绵机场正式通航。参加仪式的嘉宾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通航当天,一批英模、劳模、抗疫先锋、优秀教师代表搭乘首航飞机进行体验。起飞前,代表与首航飞机合影留念。

▲首航飞机升空离港,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飞向蓝天。

▲8月28日9时30分许,一架从深圳飞来的客机降落在跑道上,成为玉林福绵机场首个进港航班。图为旅客有序下机。

8月28日,是个喜庆的日子。这一天,玉林福绵机场正式通航,首航飞往北京。

“玉林终于有了机场!”“大美玉林,灿烂起航!”……喜圆“航空梦”的玉林人民欢呼雀跃,有关玉林福绵机场通航的消息刷爆了微信朋友圈。玉林,借扶摇之风,已展翅高飞。

值机,出行体验便捷舒适

当天7时,清晨的雾气尚未完全消散,玉林福绵机场仿佛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静候八方宾客来揭开。不少旅客已到达机场,正在与航站楼合影留念。记者跟随旅客走进航站楼,体验了一把值机过程。

记者从2号门进入航站楼一层的出发区。所有旅客及工作人员必须出示健康码,并进行体温测量、防爆检查,方可进入航站楼。

航站楼一层设置了11个人工值机柜台和3台自助值机设备,旅客凭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证件办理乘机手续。携带托运行李的旅客要在人工值机柜台办理手续,无托运行李的旅客可在自助值机设备上办理乘机手续。需要注意的是,航班起飞前30分钟停止办理乘机手续,旅客要注意提前到机场办理乘机手续。

旅客领取登机牌后就可以进行安检了。安检严格,液态物品、水银体温计、含有加热包或自热包的自热食品等皆不可随身携带。旅客将随身物品放入托盘进行过机检查,然后通过安检门进行人身检查。通过安检后,才可带齐随身物品进入候机大厅,然后找到对应的登机口等候登机。

记者看到,不管是办理值机手续还是过安检,现场工作人员都是笑脸迎人,且动作熟练流畅,办理速度相当快,让旅客享受到便捷舒适的出行体验。

通航,玉林将乘风腾飞

8时,记者走进停机坪,玉林福绵机场通航仪式将在这里举行。

通航仪式现场布置以蓝色为主,简单而大方。即将首飞的飞机已经降落在停机坪上,参加通航仪式的领导、嘉宾,搭乘首航飞机的英模、劳模、抗疫先锋、优秀教师代表等纷纷与首航飞机合影留念。“玉林有飞机了,真是太高兴了!”“你好,麻烦帮我拍张照片。”……通航仪式现场处处洋溢着希望的笑脸。

9时18分,首航飞机起飞离港。白色的飞机昂然冲出跑道,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飞向蓝天。这一刻,玉林人民的“航空梦”变成了现实。

“我们公司就在玉林(福绵)节能环保产业园。玉林有了机场,对我们企业来说可是一件大好事。”玉林市嘉合服装洗染有限公司负责人湛广志特地从广州赶来玉林,见证玉林福绵机场通航这一历史性时刻。湛广志说:“玉林福绵机场通航后,玉林与国内主要大城市之间的距离大大缩短,也改善了玉林交通出行环境。以后,我们的客户来玉林投资考察更方便了!”

“随着机场的通航,玉林交通环境、投资环境也将得到进一步改善。”广西双田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朱国琳表示,“我们公司也有许多广州、上海、深圳的客户,以后客户过来投资将更加方便,更有利于我们加强与客户的联系与合作。”

圆梦, 家门口的机场获点赞

当天,玉林福绵机场还迎来了首趟进港航班 由海南航空公司执飞的深圳至玉林航班。不少玉林人搭乘这趟航班回到玉林,市民刘科秀就是其中一位。

“玉林福绵机场设计非常大气,各项服务也相当不错。”深圳市一顺芯电子有限公司的刘科秀应深圳市陆川商会邀请,专程体验玉林首趟进港航班。刘科秀激动地说:“从动车、玉湛高速,再到现在的机场通航,玉林发展日新月异。作为玉林人,可以见证家乡的快速发展,我感到非常高兴和自豪。我们是做芯片的,在玉林有很多客户,机场通航后,我们的货物运输、洽谈合作等都会更方便。”

机场通航的消息就像磁石,不仅把在外地的玉林人吸引回来,也把附近的群众吸引过来。在航站楼前广场,许多群众自发前来见证机场通航。听闻机场通航的消息后,家住福绵区沙田镇万新村的胡芳与爱人特地赶来看看这个家门口的机场。“一直很期待我们的机场通航,它开通后给我们的出行带来便利。”胡芳看着漂亮的航站楼高兴地说,“我还没有搭过飞机,以后有机会,我想搭飞机去北京看一看。”

(本版图片由本报记者 陈伟平 刘海东 陈东 钟勇 摄)

新闻推荐

府院联动化解近10亿元债务 破产企业重整成功

日前,记者走进位于陆川县清湖镇的光伏发电项目现场看到,发电站已重新开始正常运营,再次焕发出新的生命力。陆川清湖光伏发电...

陆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陆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玉林,展翅翱翔正当时 玉林福绵机场通航侧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