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米脂新闻 > 正文

冯彩荣家庭:有爱就是幸福

来源:榆林日报 2019-03-13 09:27   https://www.yybnet.net/

冯彩荣家庭

家是温暖的港湾,爱是家庭的润滑剂。正是因为有家,生命中的每一天才有依靠;正是因为有爱,家庭才会幸福。米脂县银州镇孟岔小学教师冯彩荣家是一个大家庭,除了她和丈夫,还有3个活泼可爱的儿女。他们夫妻和睦,尊老爱幼、勤俭节约,邻里互助;他们用百善孝为先来要求自己,用诚信做人来要求孩子、教育孩子。

互相尊重 彼此体谅

在冯彩荣家,夫妻之间互敬互爱。虽然两人性格、习惯、爱好不同,在一起生活难免有小摩擦,但他们能够彼此宽容、彼此谦让、彼此体谅,做每件事前都会从对方的角度来考虑问题。虽然冯彩荣的工资不多,但她每天都起早贪黑,为的是学生们都能有优异的学习成绩和美好的未来,她也总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每一个学生。

真诚相待 家庭和谐

去年暑假,弟媳生病住院,冯彩荣半个月陪在医院。当时,大女儿正读高二,每天放学回家自己煮挂面,但她从来没有一点不快,还经常对母亲说:“好好照顾我二妈,我们3个你别担心,有我呢!”弟媳快要出院时,孩子们又把家收拾得干干净净,看到这一切,冯彩荣的心里也很感动。

以身作则 学会感恩

冯彩荣对待老人非常孝顺,经常对长辈们嘘寒问暖,关心他们的生活起居。每次全家人在一起吃饭,她总是把好吃的菜往公婆碗里夹,让他们多吃点。上街时,也会惦记着给老人们添置新衣服、新鞋子。为了让老人们身体健康,家里有活孩子们都争着做,从不让老人累着。3个孩子只要看到长辈们干活,也都争着帮忙。正因为如此,公婆也同样关爱、体谅他们,尽力帮他们照顾好儿女。

(本报记者整理)

新闻推荐

陕煤集团荣获“陕西省2018年度助力脱贫攻坚优秀企业”称号

本报讯近日,从陕西省脱贫攻坚指挥部传来喜讯,陕煤集团荣获“陕西省2018年度助力脱贫攻坚优秀企业”称号,自2017年5月成立榆...

米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米脂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冯彩荣家庭:有爱就是幸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