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陕南民歌剧《街灯》城管小贩鱼水一家亲

来源:榆林日报 2017-09-25 12: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刘予涵报道9月23日晚,由安康市文化产业发展中心精心打造的陕南民歌剧《街灯》,在榆林市工人文化宫精彩上演。

该剧以城管与小贩的矛盾纠葛为主线,共分七个场次。为改变牛栏街农贸市场脏乱差现象,县城管大队准备把流动小贩集中到新建的农贸市场统一管理。可小贩却因摊位费太高,与城管大队打起了“游击”。复转军人韩笑是城管队班长,她主张以感化、教育的方式说服群众。而城管队文队长却主张用强制手段执法,由此引发双方冲突。韩笑为保护文队长,被水果摊贩朱一刀砍伤手臂,文队长下令抓走朱一刀。韩笑以德报怨,去为朱一刀说情,还帮助朱一刀的女儿把桔子批发到朋友的超市。农贸市场廖总向韩笑承诺,只要韩笑帮她要回城市建设投资公司拖欠的20万元拨款,小贩的摊位费减半。韩笑为补齐这20万元,想卖掉家中的古董扇子。韩笑的老公路树生气地让她在工作和家庭中做选择,使韩笑陷入两难。文队长和小贩再起冲突,韩笑及时赶到,最终以真诚和爱心打动众小贩,也得到丈夫路树的理解和支持。

本剧以人物之间的心理斗争为主线,从开始双方打“游击”,相互敌对的混乱状态,到后来由于城管班长以说服、教育的方式文明执法,在相互冲突中用以德报怨的人格道德力量感化小贩,在为民服务中以真诚、无私的奉献精神打动小贩,最终出现了城管和流动小贩相互理解、相互信任,城管、小贩鱼水一家亲,共建良好市场秩序的美好画面。剧情跌宕起伏,引人入胜。

整场演出结构紧凑,以陕南民歌为主旋律,借助现代舞台声、光、电和LED大屏技术烘托,凸显陕南民歌、民间舞蹈的独特魅力,让听惯陕北民歌的榆林观众欣赏到地地道道的陕南民歌。

本组图片由杨彬摄

新闻推荐

观察 金融改革,神木怎么改

本报记者霍海澎近年来,神木市积极发挥政府在区域金融发展中的主导作用,不断推进金融改革,努力构建良好的金融环境,成为榆林市金融业发展的急先锋。首先,建立了完善的政银企沟通机制。一是建立金融工作...

榆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榆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质量月”宣传2017-09-22 09:06
猜你喜欢:
评论:(陕南民歌剧《街灯》城管小贩鱼水一家亲)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