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观察 金融改革,神木怎么改

来源:陕西日报 2017-09-22 07: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霍海澎

近年来,神木市积极发挥政府在区域金融发展中的主导作用,不断推进金融改革,努力构建良好的金融环境,成为榆林市金融业发展的急先锋。

首先,建立了完善的政银企沟通机制。一是建立金融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重点交流市域经济、金融运行情况,集中分析研判金融机构、金融领域存在的风险,并就有关事项提出政策措施。二是建立完善的政银企对接机制,定期推介发布基础设施等建设项目,促进银行信贷资金对实体经济的有效投入。三是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在资产评估、公证、转让中存在的具体问题,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为金融机构开展业务创造条件。四是神木市在决策经济和产业发展重要事项时,广泛征求金融机构的意见,就国家宏观政策、产业政策、行业政策等方面形成风险共识,进一步畅通金融机构与政府之间的沟通渠道。

其次,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神木市正在积极建立全市社会信用信息数据库,收集部门和行业所记录的信用信息,实现部门和行业信用信息共建共享。

第三,完善融资担保体系,构建信贷风险共担机制。探索政府、银行和担保机构、保险机构分担小微企业信贷风险合作机制的《神木市风险共担机制方案(草案)》已经编制完成,近期将提交政府常务会议研究。

第四,开展金融招商,推动设立应急转贷基金。通过前期金融招商,神木市金融办目前与杭州七桥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达成了合作意向,拟在神木市设立应急转贷基金。

第五,积极开展金融改革创新工作。一是积极推进企业挂牌及上市工作。2015年神木市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工作的意见》,提出“培育一批、辅导一批、申报一批、上市一批”递次发展战略,推出“千万专项奖励资金”等政策措施,全力助推企业上市。截至目前,神木市已有2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2家企业在四板挂牌。二是促进基金业发展。2017年5月,《神木市促进基金业发展激励办法(暂行)》出台,激发金融创新活力,吸引金融资本聚集,重点引进以各类投资基金为主的金融机构。发挥神木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平台作用,运用好政府投资引导基金。三是加快发展融资租赁业务。成立神木金控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拉动了企业设备投资,带动了产业转型升级。

新闻推荐

发展现代金融服务业,不仅是企业融资的需要,更是调整产业结构、推动经济转型的需要。为此,榆林市委、市政府将“如何通过金融创新,支撑经济转型发展”作为十大战略问题之

榆林市多家金融机构入驻榆林财富中心办公。本报记者霍海澎摄本报记者霍海澎新起点:多种金融业态助力实体经济发展9月4日,由榆林能源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起的榆林本土首支金属镁行业私募股权投资...

榆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榆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观察 金融改革,神木怎么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