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新闻 北流新闻 容县新闻 陆川新闻 博白新闻 兴业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玉林新闻 > 正文

玉东新区2017年“戏曲进校园”中小学艺术教师培训圆满举行

来源:玉林晚报 2017-12-06 11:11   https://www.yybnet.net/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戏曲传承发展”工作,按照中宣部关于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的总体部署,12月4日下午,由玉东新区科教文体局主办的玉东新区2017年“戏曲进校园”中小学艺术教师培训班在玉东小学阶梯教室举行。据了解,本次参与培训的有玉东新区各中小学艺术教师,共30多人。

精彩戏曲培训课

本次培训由国家一级演员、广西玉林市演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唐经云主讲。唐经云老师就如何看懂戏曲及讲解戏曲观赏为主进行培训,通过讲、唱、演、舞等多种形式的生动形象让大家领略了戏曲的魅力以及作为一名艺术教师的专业素养。

“可以毫不夸张的说,人类的进步是文化和艺术的进步,中国戏曲博大精深,我们把中国传统文化送入校园里,让学生懂得中国戏曲、了解戏曲对于戏曲的传承很关键。”唐经云表示,失去了就再也没有了,不要让我们的文化成为化石,让艺术文化得到很好的认知认可并发扬光大任重而道远。

戏曲推广任重而道远

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艺术教师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这一堂“戏曲进校园”教师培训课,不仅让他们对于艺术对于戏曲有了更深的了解,而唐老师以讲、唱与演相结合的生动教学方式也让艺术教师们日后在教学过程中有了很好的借鉴。

“要出彩,专业很关键。”玉林市玉东新区第三小学邱春兰老师表示,他们会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和专业水平,把学到的知识和本领传授给孩子们。将会通过一些微课堂或者现场舞台演出的形式,先让学生对戏曲产生兴趣,然后再通过系统、专业的戏曲课程,增强学生艺术素养和审美素养,进而培养他们认可保护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意识。

据了解,接下来,为了能更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引起他们对戏曲艺术的浓厚兴趣与探索好奇,玉东新区科教文体局将联合玉林市艺术创作研究所和玉林演艺公司共同联合筹划组织,整合本市戏曲资源,将组织开展由讲座、表演相结合的戏曲专题演讲及演出活动,在玉东新区中、小学校、甚至乡村进行宣讲、展演。预计到2018年完成“戏曲进校园”100%覆盖。

新闻推荐

玉林峰得行比亚迪车主自驾游活动 温馨落幕

本报讯12月2日,由玉林峰得行比亚迪主办的“玉林峰得行比亚迪车主自驾游”活动在大容山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约30户比亚迪的车主,连同家属近百人参与活动,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活动当天一...

玉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玉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玉东新区2017年“戏曲进校园”中小学艺术教师培训圆满举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