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建设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首善之区” 访市政协副主席、榆阳区委书记苗丰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8-14 08: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吕晶

记者:刚刚召开的市委四届五次全会,从中省战略布局中对标定向,明确了不断开创榆林各项事业发展的工作重点,榆阳区要如何把握自身历史方位和基本的发展定位?

苗丰:市委全会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全市能源化工产业转型升级的方向、目标和路径。基于此,我们下一步的基本思路是:立足“建好首善之区”这个基本定位,突出三大板块、做好一个保障、实现五个示范引领、全面争创一流。

突出三大板块就是:一要履行建设管理城市的主要责任,提升中心城市的建设和管理水平。二要发挥资源开发和转化的优势。三要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做好一个保障,就是要保障好榆林中心城区高标准的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承担起榆林对外开放的窗口和平台。实现五个示范引领就是:在加快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上作出引领,在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上作出引领,在建设和谐社会上作出引领,在绿色发展上作出引领,在优化发展环境、建设对外开放的窗口上作出引领。全面争创一流,就是科学谋划榆阳区发展的定位、思路和重点,在各个方面都要和国际国内接轨,发挥好“首善之区”的功能和拥有丰富资源禀赋的优势,全面提升榆阳区整体决策和工作水平。

记者:这次市委全会聚焦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着眼榆林市能化产业发展。作为全市能化基地建设的重要板块,榆阳区对此有什么思路和举措?

苗丰:“国家级能化基地、现代特色农业基地、陕甘宁蒙晋交界处最具影响力城市”核心板块的主体功能定位,决定了榆阳经济结构的基本框架和总体思路,就是以能源化工产业升级为重点,统筹提升现代农业和现代服务业,推动三次产业融合互动、高效协同,构建具有榆阳特色的高质量的现代产业体系。

榆阳区具体的措施是重点抓住“项目支撑、招商撬动、企业主体、环境保障”四个关键。“项目支撑”就是着眼高质量发展和转型升级,超前谋划重点项目建设,形成建设一批、落地一批、争取一批的良性机制,优化投资结构,提高投资效益;“招商撬动”就是建立高效的全员招商机制,出台优惠的招商引资政策,确保重大项目接续落地;“企业主体”是要强化企业在转型升级中的市场主体地位,抓好国企大项目,抓好民企产业链;“环境保障”是要强行优化营商环境,使榆阳成为投资热土、投资洼地,将对外开放水平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新闻推荐

榆林市委政法委开展执法司法规范化大检查

本报记者吕晶实习生李雨姝报道8月10日,记者从全市执法司法规范化大检查动员部署会上了解到,为贯彻落实中省市政法工作会议...

榆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榆林这个家。

相关新闻:
鲁迅与张季鸾2018-08-13 18:00
猜你喜欢:
评论:(建设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首善之区” 访市政协副主席、榆阳区委书记苗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