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榆林 > 正文

交警巧借家长会 共话交通保安全

来源:华商报 2019-05-17 01:55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讯(记者 杨虎元 通讯员 刘朵)为了提高广大学生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筑牢校园交通安全防线。5月10日下午,榆林市交通警察支队榆横大队裕华路中队受邀走进高新区第七小学做客校园电视台,并以直播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全校老师、家长700多名在各自教室聆听了这堂交通安全讲座。

课堂上,裕华路中队副中队长李喜军就如何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以及上放学接送孩子时如何有序停车、交叉路口的通行规则、对于黑校车的认识等与家长进行了交流。

倡议各位家长要以身作则、树立榜样,加强对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帮助学生养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乘车、文明骑车、安全行走的良好习惯。并教育学生要坚决杜绝乘坐无牌无证、无保险、报废、私自改装、超员超载、三轮车、农用车等非客运车辆,乘坐车辆时严禁将头、手伸出窗外,车辆停稳后方可下车。徒步上下学的学生遵守交通规则,靠右侧行走。过马路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教育孩子不能在马路上追逐、打闹,确保自身安全。

最后,通过播放典型事故案例视频,向学生家长分析了造成交通事故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使家长们充分认识开展道路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同时号召家长要与交警、学校协同联动起来,规范自身行为,加强对孩子的教育管理,切实为孩子的安全撑起一片天。

交通安全宣传走进家长会,受到广大家长的热烈欢迎。家长们表示,一定会协同学校,配合交警共同做好学生的交通安全工作,提醒孩子要时刻注意交通安全,同时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新闻推荐

榆林市全力推进诚信和信用体系建设信用成为榆林最好的“通行证”

本报记者杨晓慧2019年,是榆林社会信用体系深化发展的关键一年,榆林市将以“诚信建设万里行”活动为契机,围绕巩固提升综合信...

榆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榆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交警巧借家长会 共话交通保安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