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玉林 > 正文

玉林供电局全力以赴做好国庆、中秋“双节”保供电工作

来源:玉林晚报 2020-10-01 06:20   https://www.yybnet.net/

国庆节和中秋节临近,为确保“双节”期间玉林电网安全、可靠、稳定运行,南方电网广西玉林供电局高度重视此次“双节”电力保障工作,在假期期间玉林电网实行二级保供电工作模式,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加强设备运行维护,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市民节假日期间生产生活用电正常。

为保障国庆和中秋节期间的电力供应正常,玉林供电局提前牵头制定了保供电工作方案,成立保供电领导小组和保供电办公室,统一组织、指挥和协调各项保供电工作。同时,设置了物资保障、电网安全、设备安全等7个专项工作组,全面辨识保供电期间可能出现的电网运行、设备、网络等安全风险,按照“标准不减、要求不降”原则,细化97项(安全监督和物资保障、电网安全等7个专项工作组)保供电“三张清单”专项工作任务和70多个重要保供电场所和设备清单,其中,准备阶段计划54项,截至目前,已全部完成。

9月27日上午,处在休息期间的500千伏美林变电站站长陈乐早早便来到了变电站,仔细检查变电站主变、开关、刀闸等设备的运行情况,认真核对各保护屏柜的设备运行信息及压板投入状态,并为智能巡检机器人更新自动巡视程序。“马上就要到中秋节和国庆节了,到时候市民对电的需求也变得更大,我检查一下我们的关键设备运行是否正常稳定,发现缺陷好第一时间处理。”陈乐介绍,500千伏美林变电站是西电东送大通道的枢纽变电站,不但承担了玉林市的大部分电力负荷,还承担了西电东送的重任,尤其是在各节假日期间,变电站的设备运行情况将直接影响到节假日期间百姓的生活质量。为此,美林变电站详细梳理了设备的运行状况,并按照设备重要等级安排不同的巡视周期。

与此同时,玉林供电局城南供电分局配电运维二班黄一新和他的同事陆光盛驾驶车辆来到二环北路,他们拿着测温仪和巡视记录表单,仔细地对二环路1号开闭所进行测温,详细检查临街的线路走廊情况,并与日常巡视记录进行认真比对。二环路1号开闭所是本次保供电的关键设备,是市政府大楼、文化艺术中心和市公安局等重要保供电场所的主要电力来源。

据了解,玉林供电局本次保供电工作将从10月1日持续至8日,保供电期间,各关键变电站及重要输配电线路全部实现有人值守。截至目前,设备特巡、外破防范、以及后勤保障等各项保供电准备工作正有序开展。

(黄龙辉佘晟)

新闻推荐

玉林第八届“岭南都会”消费购物节万达分会场 开启“让利大促销+狂欢美食节”模式

9月30日,在社会各界的参与见证下,玉林市第八届“岭南都会”消费购物节万达分会场暨2020年玉林旅游文化美食节在玉林万达广...

玉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玉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玉林供电局全力以赴做好国庆、中秋“双节”保供电工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