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玉林 > 正文

玉东获授“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唱春牛”远近闻名,民间山歌手歌声嘹亮

来源:玉林晚报 2020-10-27 07: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温驷昌 通讯员 龙义富) 26日下午,中华诗词学会授予玉东新区“中华诗词之乡”荣誉称号,这是继获授“中国农业公园”“国家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中国楹联文化区”等多个称号后,玉东新区增加的又一张国字号品牌,标志着诗词玉东建设迈上了新的阶段。

玉东新区人文资源丰富,茂林镇的“唱春牛”远近闻名,民间山歌手张日明的山歌至今还在玉林传唱。2013年以来,玉林市山歌歌王大赛连续三届都在玉东新区五彩田园举行。2016年央视“民歌中国”栏目组还走进五彩田园举办一期民歌盛会,为玉东新区诗歌创作增添了活力。近年来,中央电视台、广西电视台先后到玉东新区五彩田园开展“寻找刘三姐”“寻找阿牛哥”节目的录制,有力提升了玉东新区文化软实力的影响。2015年5月玉东新区成立了诗词楹联学会,并于当年12月创办诗联刊物《天门关诗联》,至今已出版了五期,有效推动了诗词创作朝着大众化、普及化方向发展。

2015年开始,玉东新区作出了创建“中华诗词之乡”的决定,把创建“中华诗词之乡”作为实施文化强区战略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并与玉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有机结合,与幸福玉东建设相统一,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新闻推荐

玉州区古定小学 举办教师技能(思维导图)培训

本报讯(记者潘静新)时代呼唤研究型的老师,为了增强学校软实力,切实提高教师教学效率,10月26日,玉州区古定小学邀请“思维导图”...

玉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玉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玉东获授“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唱春牛”远近闻名,民间山歌手歌声嘹亮)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