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绥德新闻 > 正文

最爱下雨天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6-26 08:39   https://www.yybnet.net/

宋红红

喜欢下雨,因为我可以闻到雨的味道。那是泥土与雨相遇,消融的味道。那是花草与雨相遇,欣慰的味道。抑或是我心与雨的交融,相知的味道。

遇到下雨,我就爱窝在家里,感动着“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风雨不动安如山”。享受着下雨带给自己的那份安然,那种把心放空,只接受雨声,让雨水洗涤心灵的安静,一切茫然、一切心酸都会随着雨水降落、流走,过去的都会随风飘走,如雨流逝,未来就如同雨过天晴,豁然舒朗。

春雨沙沙沙,直下得对面荒凉的山峦逐渐显出绿蒙蒙的颜色。下过雨,就可以拾地软了。春雨与泥土的相爱,诞生了多少爱的结晶,地软、青草、蝌蚪,连突然在空中飞舞的小虫都如精灵一般,到处生机勃勃,迎着春雨,开始又一次的轮回。

夏季的雨,热烈、奔放,一言不合便电闪雷鸣。我喜欢下雨可能就是从那时开始的。小时候,遇到下雨天,全家人都不会外出,或闲谈,或做家务,其乐融融,不是东家长西家短,就是南边的玉米北面的谷子,背景就是外面哗哗的下雨声。我们小孩则是挤在窑洞门口,看院子里的水泡泡一会多一会少,一会争着抢着快游到上院了,一会倏地全破碎了,咕咚咕咚,梦幻又新奇。迷恋下雨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小时候的自己一直认为雨是从天上的一个大窗户倒出来的,该需要如何大的窗户才能源源不断地倒出如此多的雨水啊!就这神奇的想法一直让我对雨保持着永久的好奇。

说来奇怪,我对于响雷、闪电都没有一丝丝惧怕。总觉得滚滚的响雷像一座座巨大的小山在移动,雷雨前的云彩翻滚如浪,变幻莫测。一道道闪电如利剑,可以将黑暗一劈两半。这就是大自然的神奇与力量,令我如痴如醉。

有关下雨天猎人海力布的故事,那块能听懂鸟语言的宝石和滚滚的山洪留下了忠贞无私的海力布石。

有关下雨天爸爸卖凉粉的故事,准备了好多天要在庙会上卖的凉粉,却因为下雨而全家天天吃凉粉的戏谑与心酸。

有关下雨天,我和容容骑着自行车穿过西沙大桥的故事。大雨灌满了裤腿、鞋子,迎着打得人眼睛也睁不开的雨水,我们骑着自行车勇敢穿过大雨的友谊。

有关下雨天,我和我的爱情一起迎着黑暗直到遇到光明。我们拥有了可以一家人听下雨的幸福。

依然是下雨天,绥德、子洲发生了特大山洪,网上视频中的大雨第一次以狰狞的面孔在我心中出现。然而我们志愿者却一次次筹集善款,一次次把物资送到灾区。依然是下雨天,我们自发组织的救援车冒着大雨前往灾区,雨中的灾区有心酸,但更多的是感动。当我们把热乎乎的烧饼第一时间发给灾民时,温暖瞬间赶走了下雨天的凄冷。

雨中的故事还在继续……

最欣慰之雨过天晴,最绚烂之雨后彩虹。走过一个个充满故事的雨天,就期盼未来每一个下雨天都只有梦幻与温馨。

新闻推荐

绥德4岁男童患恶性脑瘤 45天做了10次手术

6月17日,父亲节,本该是父亲和孩子一起享受天伦之乐的日子,而绥德县中角镇33岁的父亲范霍强却愁眉不展。他4岁的儿子豪豪正躺...

绥德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最爱下雨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