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吴堡新闻 > 正文

吴堡县: “十星级文明户”评选助推乡风文明建设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4-12 08: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赵波 见习记者 刘居星)为扎实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助力全县精准脱贫工作,近日,吴堡县文明委在全县镇村开展“十星级文明户”创建评选活动,在广大农民群众中积极倡导文明、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激发他们创业致富热情,树立文明新风尚。

  此次“十星级文明户”创建评选以爱党爱国星、诚实守信星、遵纪守法星、兴业致富星、孝老爱亲星、助人为乐星、环保卫生星、勤俭节约星、移风易俗星、文明礼貌星等十个星级为标准,充分发挥广大群众主体作用,按照每一季度农户自评、群众互评、乡镇街道评审初定、上榜公示四大步骤进行评选。

  据了解,为了让评选出的“十星级文明户”家喻户晓,让以“星”为荣、创“星”争“星”的浓厚氛围助推吴堡县乡风文明建设,该县各行政村将召开授牌表彰大会,对评选出的“十星级文明户”进行授星挂牌,根据星级认定情况给予物质奖励。各行政村评选出来的“十星级文明户”上报所在镇(街道),由镇(街道)认真核实、严格把关,经党委会研究认定后,将拟表彰“十星级文明户”名单报县文明办。县文明办确认名单后,由各镇(街道)召开“十星级文明户”表彰大会,表彰文明典型并为每户发放5000元奖金。

新闻推荐

男子酒后殴打岳父被行拘

本报通讯员李云隆报道3月5日,一男子醉酒后,挥拳殴打自己90岁的老岳父,被吴堡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0日。3月3日,吴堡县岔上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自己的父亲被人打了。经查,违法嫌疑人系被打老人的三女婿霍某。...

吴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吴堡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吴堡县: “十星级文明户”评选助推乡风文明建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