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吴堡新闻 > 正文

电影《一把挂面》双喜临门 制片人张璟将赴美参展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4-04 02: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薛卫斌)4月3日,电影《一把挂面》喜获电影公映许可证,并成功入围2018年第15届世界民族电影节。据悉,这也是本届电影节唯一入选的陕西本土题材的影片。

  电影《一把挂面》凭借其得天独厚的陕北风貌,三大非遗项目:陕北吴堡手工空心挂面技艺、陕北民歌、陕北说书,获第15届世界民族电影节的入围资格。本片以吴堡空心挂面为题材,以祖孙三代“制作挂面手艺传承”为主线,再现陕北人民勤劳朴实、坚韧不屈的人性美,多角度展现陕北独特的自然风貌、民俗风情和人情世态。反映吴堡县张家山千年空心手工挂面制作技艺、独有的膳食文化背后的故事,也是以吴堡非遗项目——空心手工挂面制作技艺为题材的首部数字电影。通过三代“挂面人”不同的历史命运和人生经历,讲述张家山空心手工挂面由生活必需品向商品演化的动人故事,全方位展示手工挂面制作的传统技艺,并为陕北传统文化注入新的内涵,使吴堡非物质文化遗产——空心挂面文化进一步发扬光大。

  世界民族电影节是奥斯卡联盟和国际电影节联盟里的唯一一个以民族电影为主题的国际电影节。电影节被业内人士称为“民族电影的奥斯卡”,奥斯卡评委组赞誉其是“真正的多元文化电影节,是对奥斯卡缺乏的多元文化的补充”,被美国主流媒体评为“北美十大不得不参加的电影节”。

  2018年第15届世界民族电影节将于4月6日-8日在美国洛杉矶最南边的帕洛斯半岛举行。《一把挂面》制片人、艺术总监张璟,这位曾任三秦都市报特稿记者、从三秦都市报走出去的青年诗人,资深摄影师,陕北文化研究者,陕西金石人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将于近日赴美国洛杉矶参加第15届世界民族电影节。

新闻推荐

吴堡 出实招强化干部政治标准

本报讯(记者周明见习记者刘居星)去年以来,吴堡县在干部培养、选用、管理各环节突出政治标准,通过“一线培养”“一票否决”等举措,让“讲政治”成为干部队伍建设新常态。吴堡县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基...

吴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吴堡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电影《一把挂面》双喜临门 制片人张璟将赴美参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