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吴堡新闻 > 正文

本报联合拍摄影片《一把挂面》亮相戛纳中国馆

来源:各界导报 2018-05-15 01: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璐)第71届戛纳电影节5月8日在法国南部海滨城市戛纳拉开帷幕,本报联合拍摄的陕西扶贫题材影片《一把挂面》于法国时间11日上午,受邀参见电影节项目推介会并在中国馆展映。

  由中共吴堡县委宣传部、陕西金石人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陕西景浩泽影视文化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投资,中共吴堡县委宣传部、陕西省政协《各界导报》社、陕西金石人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陕西景浩泽影视文化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摄制及神木市蝶恋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以陕北方言演绎的故事片《一把挂面》受邀进入中国馆,为海内外电影人展示了中国陕北非物质文化遗产——吴堡县手工空心挂面制作工艺,同时也用陕北说书、陕北民歌形式再现了当地民俗风情。

  《一把挂面》由已故著名导演吴天明之女、“中国电影基金会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负责人吴妍妍担任影片总监制和本次电影节中方组织策划人。该片此前4月获第15届世界民族电影节提名,近日又成功入围第六届温哥华华语“红枫叶奖”电影节。

  戛纳国际电影节创立于1939年,是当今世界最具影响力国际电影节,与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柏林国际电影节并称为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最高奖为“金棕榈奖”。

新闻推荐

呼家渠村第一书记 为扶贫事业献出生命

薛毅(左)生前慰问贫困户工作照4月4日,对于吴堡县辛家沟镇呼家渠村的村民们来说,是难忘的一天。他们的“泥腿子”书记薛毅因劳累过度,突发疾病去世了;对于一个居住在吴堡县城原本温馨的家庭来说...

吴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吴堡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本报联合拍摄影片《一把挂面》亮相戛纳中国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