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吴堡新闻 > 正文

陕西本土电影《一把挂面》 入围温哥华华语电影节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5-09 07:55   https://www.yybnet.net/

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的2018年第15届世界民族电影节上,陕西本土题材电影《一把挂面》喜获“世界民族电影节”提名奖。记者昨日获悉,仅隔半月,电影《一把挂面》再次入围国际性的电影节——第六届温哥华华语电影节。影片部分主创人员已带着影片前往加拿大温哥华,把《一把挂面》中丰富的文化元素、厚重的文化情怀、原汁原味的陕北地域景象展示给更多的国际观众。

电影《一把挂面》凭借其陕西本土题材的优势、得天独厚的陕北风貌、三大非遗项目(陕北吴堡手工空心挂面技艺、陕北民歌、陕北说书),荣获第六届温哥华华语电影节入围资格。本片以吴堡空心挂面为题材,以祖孙三代“制作挂面手艺传承”为主线,再现了陕北人民勤劳朴实的人性美,多角度展现陕北独特的自然风貌、民俗风情和人情世态。反映吴堡县张家山千年空心手工挂面制作技艺、独有的膳食文化背后的故事,这也是以吴堡非遗项目——空心手工挂面制作技艺为题材的首部数字电影。

影片通过三代“挂面人”不同的历史命运和人生经历,讲述张家山空心手工挂面由生活必需品向商品演化的动人故事,全方位展示了手工挂面制作的传统技艺,并为陕北传统文化注入了新的内涵,使吴堡非物质文化遗产——空心挂面文化进一步发扬光大。

第六届温哥华华语电影节将于2018年7月15~21日于加拿大温哥华盛大举行。电影《无人区》《萧红》,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等中国优秀影片曾在温哥华华语电影节获奖。演员黄渤、宋佳,导演霍建起等明星大腕也曾在电影节夺得桂冠。记者职茵

新闻推荐

清明遗梦 慕明媛

漫画/张永文待过了春分,清明便一日日地凑到了眼前。道旁又支起了贩卖祭品的小摊,串着挂起来的银色或金色的楞翘翘的纸叠元宝,在柔和的春风里不住地扭转,搅动起过路人心底一股股暗涌的思念。思念亲人...

吴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吴堡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本土电影《一把挂面》 入围温哥华华语电影节)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