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吴堡新闻 > 正文

消防人的春节

来源:榆林日报 2019-02-15 09: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吕晶

每年的春节对于消防人而言,都是在值班、备勤、接警、处警中度过,是他们的坚守换来了千家万户的平安和谐。

马磊:加班的“福尔摩斯”

马磊是榆林市消防支队的一名火调干部。今年春节期间,他的脚步一直未停歇,甚至都没能坐下好好与父母、妻子和两个孩子一起吃顿团圆饭。

2月4日,马磊在吴堡县督导火灾隐患排查工作的第二天。他出警归队后,又接到电话:“将手头工作进行交接,明天早晨返回榆林,一彩钢房着火,需要你去现场开展火调工作。”

次日上午,马磊驱车近4个小时抵达事发地后,立即和榆阳区大队工作人员对接,火速在繁琐的现场勘查中开展拍照、取证、询问、记录、提取痕迹物证、绘制火灾现场平面图等一系列工作,等他撰写完火灾现场勘验笔录,筛选完火灾现场照片等,时间已是晚上8点多。

2月5日至7日,他在完成了两起彩钢房火灾事故起火调查工作后,立即又返回吴堡县蹲点督导,指导开展春节期间火灾隐患排查工作。

田刚:“不孝顺”的儿子

2月5日,大年初一,因为父母远在西安,为了与家人团聚,市消防支队干部田刚值班完毕后,就匆匆登上了上午10点从榆林开往西安的火车。

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却在田刚刚到西安时响起了,同时,手机上也收到了多条微信和短信:全体休假干部立即停止休假,全体到岗正常上班,督导基层大队全面开展春节期间火灾隐患排查工作。

接到通知,田刚立即转身走向售票厅,买了最近时间回榆林的火车票。同时,他拨通了家人的电话:“妈,单位有任务,我又不能回来陪您二老过年了,希望您二老原谅啊。”电话那一头,年迈的父母一直说:“你放心,好好工作,别担心我们。”

田刚总觉得欠父母太多,他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有时间在家好好陪他们过个年。“虽然每年陪伴父母的时间少,但既然我选择了消防这份职业,就得担起这份责任。”田刚说。

钟肇剑:“不称职”的父亲

“恭喜啊!肇剑,有了贴心小棉袄,现在又添龙凤胎啊,真是喜事啊!”春节期间,市消防支队的同事们都热情地向干部钟肇剑道喜。“谢谢大家,可是我是一个‘不称职’的父亲啊!”

钟肇剑的大女儿今年刚满四岁,龙凤胎刚出生不久。春节期间,爱人正在家坐月子,本已休假的钟肇剑刚赶回家中,也接到了归队的通知。

“我有理解体谅自己的妻子,有可爱的儿女,感觉很幸福。唯一让我愧疚的,就是我总没有时间陪伴他们。但我选择了消防这份职业,让我的人生有了非凡的意义,我不后悔,更感谢家人的理解和支持。”钟肇剑说。

新闻推荐

吴堡祥和“爱心超市”为贫困户架起“爱心桥”

在吴堡县宋家川街道祥和“爱心超市”,每天都有前来用积分兑换商品的贫困户“光顾”。在这里,笔者看到100多平方米的爱心超...

吴堡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吴堡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雨雪后天又要来2019-02-15 02:13
评论:(消防人的春节)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