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吴堡 > 正文

吴堡县崖窑上村 辣椒成为脱贫致富产业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10-13 02:04   https://www.yybnet.net/

“春芳,又摘辣椒去了?”“嗯,这两天红了一大片,得赶紧摘回来晾干嘛。”一大早,贫困户薛春芳就挑着担子去了辣椒基地。

薛春芳所在的吴堡县岔上镇崖窑上村辣椒基地,最近迎来了采收季,基地里像薛春芳这样的工人还有5个。“我们主要负责这20亩地里的辣椒种植、管护和采摘,一个月也能赚个3000元。”

“辣椒主要供应给吴堡的几大辣酱生产商,鲜辣椒现摘现卖,老熟了的我们收回来晾干制成辣椒面,还能卖调料。”王虎应指着该村委会院子里晾晒的一大片干辣椒笑着说。基地里的辣椒种得好,卖得也好,主要得益于“支部+龙头企业+合作社”的辣椒种销模式。吴堡的几大辣酱生产商今年与村里合作社,按照每斤鲜椒3元的价格签订收购合同,除此之外,合作社负责给村里的贫困户及边缘户提供就业岗位,基地里一年卖辣椒的钱再给大家分红。

“通过这样的模式,打消了村民的后顾之忧,大家种植辣椒的积极性提高了,明年我们打算在全镇推进辣椒种植,让辣椒成为我们当地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该镇负责人说。

通讯员郭娇娜

新闻推荐

《一个人的城》喜获温哥华华语电影节大奖

本报讯(金石)当地时间8月16日,在第七届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盛大闭幕式上,由中共吴堡县委宣传部、陕西金石人文文化传播有...

吴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吴堡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我不再孤独2019-08-24 00:30
猜你喜欢:
评论:(吴堡县崖窑上村 辣椒成为脱贫致富产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