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吴堡 > 正文

农旅结合兴乡村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05-22 06:04   https://www.yybnet.net/

靳天龙

硬化道路通村达户,蔬菜果园郁郁葱葱,苗圃与窑洞相映成趣,乡间村野悠然自得……近年来,吴堡县辛家沟镇深砭墕村大刀阔斧推进治厕、治垃圾、治房屋、治乡风,实现乡村面貌焕然一新,美丽乡村“深砭墕”小有名气,引来不少游客。

5月12日~13日,神东电力公司郭家湾电厂“乡村旅游+消费扶贫”的第二批游客来到了村里。

镇长当上“推销员”

“我们的手工空心挂面是纯天然无添加的绿色食品,产品柔润嫩滑、口感筋道。再看看这花椒,都是村民在家门口种的,品质上乘。还有本地的土蜂蜜,请大家随意挑选……”5月12日,镇长吴瑕在深砭墕爱心超市做起了“推销员”,耐心地为该镇特色农产品代言。听完吴瑕的讲解,游客们在货架前争相购买心仪的农产品,你称5斤花椒,我要10盒蜂蜜,他带几箱挂面……

第一书记白永飞则坐在柜台前给顾客开具发票,忙得头也顾不上抬。“今晚收益不错哦,两个小时进账2000元,我们明天早上还有一场农产品展销会。”白永飞说。

宋家坡村的养鸡户宋跃军连夜给爱心超市送来了家里的土鸡蛋,有的顾客当即现场采购鸡蛋。宋跃军家去年开了养鸡场,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鸡蛋滞销,国家能源集团大订单之前就帮助他销售了680余斤鸡蛋,这次他又送来了50多盒鸡蛋,放在爱心超市销售。“我太感谢国家能源集团的亲人了,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帮助我们脱贫致富。”宋跃军激动地说。

据了解,此次消费扶贫旅游活动共收入6255元。

真心帮扶一家亲

看到郭家湾电厂“游客”的到来,村里的群众满脸带笑。客人们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还帮他们整修电线、送慰问品上门,大家心里暖暖的。

晚上举行的文艺联欢活动现场,村民们和游客一起扭秧歌、唱民歌,场面热闹又温馨。“这场消费扶贫旅游是真正接地气,为我们和深砭墕村村民之间搭起了一座暖心桥。”郭家湾电厂副厂长刘凯说。

贫困户霍志年和住在他家的职工们都起了个大早,他们要一同做饭烧菜,一起围坐桌前商议脱贫致富大计。大家一边吃着可口的饭菜一边商量着怎么解决霍志年家当前的困境。“没有党的好政策,我们就不会有今天的日子。这几年村里的变化很大,现在路、水、电、房子都比以前更好了,孩子读书有资助,家人看病有报销,现在又搞起乡村旅游创收入,生活越来越好了!”霍志年高兴地说。

新闻推荐

车增旺的脱贫“蜜诀”

养蜂成了车增旺家脱贫致富的“蜜诀”□记者许鹏通讯员郭娇娜这些天,吴堡县辛家沟镇辛家下山村“养蜂大王”车增旺老人格外...

吴堡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吴堡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旅结合兴乡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